无障碍说明

中超射手扎哈维射门转化率最低 塔神特谢拉神枪手

本赛季中超金靴之争开赛就进入白热化阶段,目前5轮过后有5名球员都至少场均打进1球,其中武磊以8粒进球领跑。不过若从射门转化率来看,特谢拉和塔尔德利才是当之无愧的神枪手。

特谢拉本赛季状态有所复苏

联赛至今,武磊一共有23脚射门,这在中超排名并列第3,仅次于胡尔克和扎哈维。武磊这些射门带来了8个进球,大约3脚不到射门就能打进1球,射门转化率约为34.8%,这已经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效率,超过了扎哈维。因此,虽然很多人调侃武磊经常浪费单刀,但其实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已经相当优异。

阿兰和扎哈维都是打进6球,但富力射手一共用了24脚射门,只比射门数排名第一的胡尔克少2脚,而阿兰才有16脚射门,在射门数排行榜上都排不进前10。扎哈维4脚射门打进1球,射门转化率为25%,阿兰平均2.7脚射门就能取得进球,射门转化率高达37.5%,这已经是顶级射手的效率。

扎哈维在富力有无限开火权

不过和特谢拉、塔尔德利相比,阿兰还是差了一点。特谢拉和塔尔德利同有5球入账,两人射门数也都相同,都是12脚,在射门数排行榜上连前20都进不去。这两名巴西人平均2.4脚射门就进一球,射门转化率达到惊人的41.7%。要知道在五大联赛中,伊卡尔迪、凯恩、法尔考等人的射门转化率也不过才比30%多一点而已。

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评价射手,即场均进球率,则武磊是最出色的,他5场比赛打进8球,场均进1.6球。阿兰4场比赛进6球,场均进1.5球。扎哈维5场进6球,场均进1.2球。特谢拉和塔尔德利都是5场进5球,场均进1球。

而若计算单个进球所用时间,则阿兰将成为领跑员。阿兰此前只出场了258分钟就打进6球,平均43分钟就打进一球,也就是几乎半场时间就能进一个,这样的效率实在太过恐怖。武磊8球用了434分钟,平均54分钟进一球,效率同样不俗。扎哈维和塔尔德利都首发打满了5场比赛,前者平均75分钟进1球,后者平均90分钟进1球。特谢拉出场447分钟,场均约89分钟打进1球。(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