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艾哈缺阵上港现原形 申花引援迫在眉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最近这段时间,上海双雄过得还算惬意,上港双线飘红,申花在联赛中也是高歌猛进。只不过,风光背后,两支球队各有各的烦心:上港缺少艾哈迈多夫,控场能力直线下滑;而申花依然受困于严重的队内伤病无法自拔。

艾哈迈多夫在上港的地位无可替代

上港不能缺少艾哈

中超第五轮,上港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对于佩雷拉来说,他收获了两个东西:一是成为中超历史上率队获得最佳开局的主教练,二是艾哈迈多夫缺阵对球队的影响甚至比想象中更大。作为上港的主教练,佩雷拉想必不会对开局五连胜过份关注,毕竟上港要的是最后的冠军,在奖杯到手前,“N连胜”只具备象征意义;他真正在乎的,无疑是艾哈迈多夫的问题。

对阵河南建业,上港奉献了一个他们本赛季最狼狈的下半场。倘若不是建业把握机会能力不强,上港连胜的脚步可能就要在海航中心被终结。由于艾哈迈多夫染红停赛,因此佩雷拉在对阵建业时,选择用张华晨、以及替补席上的张一来打后腰,与蔡慧康和奥斯卡组成中场体系。然而,就是在这个位置上上港出了问题。

张华晨此役只踢了不到40分钟,原因佩雷拉解释得很明白,那就是张华晨无法帮助上港更好的控制比赛。的确,尽管张华晨在比赛中防守做得比较积极,但是他的传球失误太频繁,这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是个很大的问题。只可惜,佩雷拉用张一替换下张华晨,传球是稳了,但防守质量又下来了。马兴煜的进球,正是利用了上港中场防守的空当,而张一在下半场染红下场,让上港彻底陷入被动。毫无疑问,相比攻防一体、组织能力突出的艾哈迈多夫,张华晨和张一都差得太远。

看了这场比赛,也能明白为什么博阿斯和佩雷拉两任上港主帅,在选择外援时都更倾向于艾哈迈多夫,而不是两届中超金靴埃尔克森。上港最不缺的就是进球,没有埃尔克森,武磊、胡尔克和奥斯卡就足以保障球队的进球数;但没有艾哈迈多夫,上港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受到重挫。换句话说,埃尔克森只是上港四种武器中的一种,而艾哈迈多夫则是佩雷拉的左右手,关系到他能否更好的使用武器。相信在与建业的比赛过后,对于艾哈迈多夫的价值,佩雷拉已经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据申花官方消息马丁斯手术很成功

申花烦心事一箩筐

和上港相比,上海申花虽然在亚冠联赛提前出局,但是中超赛场却强势崛起,成为近来联赛的一大看点。上轮客场2-0战胜北京人和,也让申花弥补了多年未在北京赢过球的遗憾,而且还是一场毫无争议的完胜。在几名外援的强势带动下,申花双线作战还能有这样的表现,也算对得起球迷了。

不过,胜利无法让申花喜笑颜开,因为他们的队内伤病问题实在太严重;即使能赢球,申花身上似乎也总有一种无法摆脱的阴郁,令球迷心烦意乱。就在从北京带走3分后不久,申花大将毕津浩就因病住院,而且据说病情还很严重。在毕津浩的诊断报告最终确定之前,无论是申花还是申花球迷,想必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喝口凉水都塞牙,用来形容申花再合适不过。每年触一个大霉头,似乎已经成了申花的惯例。前年登巴巴断腿,去年秦升禁赛,今年赛季刚开始主力阵容就伤得七零八落。在这种情况下,申花还能继续坚挺,确实不容易;但如果他们的运气好一些,哪怕就像普通球队那样保持起码的健康,是不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一切,目前来看还只是个美好的愿望。

夏季引援势在必行

除了毕津浩住院,困扰申花的还有外援的问题。马丁斯在赴海外疗伤后,已经基本确定赛季报销,申花目前队内只有三名外援,因此夏季引进新外援就成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选择。而这个宝贵的外援名额,申花要怎样利用,可能影响他们下半程的联赛走势。

常规来看,马丁斯既然受伤,那么申花最有可能的选择当然是再买一名外援射手,因此现在也有申花可能回购登巴巴的传闻出现。不过,考虑到球队最近几年就不断遭遇防线伤病减员的困扰,因此引进一位后卫或者防守型中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申花目前的外援体系里,只有瓜林具备不错的防守能力,但问题是瓜林目前承担的进攻任务很重,他的前插助攻是球队的常规武器,而相对应的防守端的贡献逐渐减少;此外,瓜林已经32岁,继续覆盖全场是不可能的。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够引进一名防守型的外援,对申花未来的战术调整也是很有帮助的。马丁斯虽然不在,但是罗梅罗的崛起,其实并没有让申花在进攻端的火力下滑,曹赟定复出后申花的进攻选择会更多;而与之相对的,和申花排名差不多的鲁能与苏宁,都使用外援中后卫作为主力,上港、恒大等强队也都甘当绿叶的外援存在,这对一贯靠三名外援进球打天下的申花来说,算是个启示吧。

(阿尔高)

【往期回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