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该死的足球!欧冠接连上演神剧情 皇马险重现巴萨式悲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皇马惊险淘汰尤文,晋级欧冠4强。欧冠1/4决赛次回合掀起赛季最高潮,皇马巴萨手握3球优势,险些同被罗马与尤文上演大逆转,这是欧冠史上绝无仅有的神奇一周。两回合欧冠淘汰赛的独特魅力,有时是连世界杯都难以企及的。

欧冠接连上演神剧情比赛

皇马首战客场3-0大胜尤文,却在次回合战至60分钟便0-3落后,欧冠改制后白衣军首次在主场被对手拿到3球领先优势。补时阶段C罗罚中争议点球,皇马将比分扳为1-3,才以两回合总分4-3淘汰意甲冠军,以最惊险方式晋级半决赛。连C罗都承认,主罚点球前他心跳加速,与尤文人的愤怒不同,全场所有皇马人都屏息凝神,等待命运之神的宣判。

C罗罚入决定比赛结果的进球

皇马险重蹈巴萨的覆辙,西甲领头羊首战主场4-1大胜罗马,昨日却在客场0-3不敌罗马,两回合总分4-4平,红蓝军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这是巴萨欧战史上最大比分遭逆转的纪录。罗马的壮举,尤文次日险些在伯纳乌重演。若奥利弗点球未判进入加时赛,压力将全在主场作战的皇马一边,因为客队一旦加时赛再进球,卫冕冠军必须连入两球才能续命。若葬送3球优势被拖入点球大战,皇马球员心理压力之大,更不是捡回一命的尤文将士所能比的。

罗马大逆转,球迷是真正的第12人,从始至终奥林匹克球场内助威声震耳欲聋,马诺拉斯打入第3球后,看台已地动山摇,让人震撼的现场气氛,不仅令罗马超水平发挥,也让久经沙场的巴萨集体迷失。古城罗马全民狂欢彻夜不眠,俱乐部老板甚至跃入许愿池与民同乐,这是只有足球才能带给一座城市的澎湃激情。

罗马神奇逆转之后俱乐部老板跳入温泉激动庆祝

伯纳乌则度过煎熬一夜,皇马76秒就落后,半场刚过不久,首回合3球优势便化为乌有,后半小时尤文任何一次推进到前场,都几乎让主队球迷窒息。补时阶段获得点球后,许多球迷双手捂脸几乎都不敢直视,直到C罗点球破门,球迷的情绪才彻底得到宣泄,激情伴随C罗的裸半身庆祝而肆意飞扬。

激动庆祝的C罗

算上本周的巴萨,改制后的欧冠历史上一共也只有3次,首回合领先3球的一方,次战遭遇大逆转被淘汰。2004年欧冠1/4决赛,拉科鲁尼亚首战1-4负AC米兰,次回合4-0逆袭。上赛季巴萨首战0-4不敌巴黎圣日耳曼,回主场6-1大胜过关,再加今年罗马淘汰巴萨。其实利物浦也同样首回合3-0领先曼城,本周也遭遇窒息般的上半时,被曼城持续围攻,若非主裁拉奥斯出现重大争议判罚,判萨内进球无效(曼城本可半场2-0领先),并将瓜迪奥拉罚上看台,红军能否时隔10年再入4强,也是未知数。

千载难逢的欧冠3球大逆转,几乎在同一周上演两次,且均是意甲双雄逆袭西甲两大豪门,客场进球制度衍生出的经典战役,再次展现欧冠的独特魅力,两回合淘汰赛赛制的魅力,有时甚至是连淘汰赛单场定胜负的世界杯都无法企及的。如今的欧冠,首回合净胜3球都似极不保险,最波澜不惊晋级的,反而是首回合唯一没拿到净胜3球优势的拜仁……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