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欧冠八强战:皇马晋级巴萨告别 红军拜仁进4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1/4决赛全部结束。皇家马德里、罗马、利物浦和拜仁慕尼黑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4月13日晚19时(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13时)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

欧冠四强全部产生

2017-18赛季欧冠四强名单:

皇家马德里(西甲)、罗马(意甲)、利物浦(英超)、拜仁慕尼黑(德甲)

本轮焦点:

四大联赛各占一席:欧洲四大顶级联赛西甲、意甲、英超和德甲分别占据本赛季欧冠四强的一个名额,最近几个赛季西甲独大的局面得以改观。

皇马连续8年进4强:在涉险淘汰尤文图斯后,皇马连续8个赛季杀入欧冠4强。同时,皇马欧冠历史上首次在主场落后对手3球。

C罗欧冠连续11场破门:在终场前罚入关键点球帮助皇马晋级后,C罗连续11场欧冠正赛进球,继续刷新自己创造的伟大纪录。本赛季他在欧冠已经打入15球。

C罗欧冠150战120球:和尤文图斯的次回合交锋是C罗的欧冠第150战,而他也收获了欧冠的第120球。

C罗助皇马涉险晋级

尤文图神锋76秒闪击:曼朱基奇开场76秒破门,是皇马欧冠主场历史最快丢球,尤文欧冠历史第3快进球,克罗地亚人也是史上第8位在伯纳乌梅开二度的客队球员。

欧冠历史上第3次大逆转:罗马在逆转淘汰巴塞罗那晋级欧冠四强,这是欧冠历史上第三次出现首回合3球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晋级的场景。此前两次的赢家分别是拉科鲁尼亚和巴塞罗那。

罗马复刻“里亚索奇迹”:罗马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主场实现大逆转,最终淘汰强大的巴塞罗那晋级四强,这也是红狼军团自1984年之后首次杀入欧冠(冠军杯)4强。

首回合乌龙罪臣齐发威:首回合德罗西和马诺拉斯各自送出乌龙,但次回合两人分别破门完成自我救赎,成为罗马淘汰巴塞罗那的功臣。

巴萨连续3赛季无缘欧冠四强:巴萨惨遭逆转,连续3个赛季无缘欧冠半决赛,最近3年他们分别被罗马、尤文图斯和马德里竞技挡在四强门外。

巴萨惨遭逆转无缘四强

梅西小白欧冠携手百战:伊涅斯塔欧冠第130战,梅西欧冠第125战,同时这也是两人携手欧冠的第100场里程碑之战,但最终他们却吞下了被大逆转的苦果。

英伦德比利物浦双杀曼城:利物浦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主客场双杀曼城,昂首晋级欧冠四强。而他们上一次杀入欧冠半决赛还要追溯到10年前。

萨拉赫单季造50球:萨拉赫的入球帮助利物浦晋级欧冠四强,本赛季埃及梅西各项赛事已经制造了50球(39个进球+11次助攻),堪称英超第一人。

哲科一数据创罗马纪录:哲科的入球为罗马吹响了大逆转的号角,本赛季他已经在欧冠打入6球,成为罗马队史欧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利物浦破一纪录:利物浦本赛季在欧冠赛场已经攻入33球,超越2002-03赛季打入32球的曼联,创造英格兰球队欧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

利物浦双杀曼城

拜仁近7年6次进四强:0比0战平塞维利亚后,拜仁慕尼黑两回合总分2比1淘汰对手,最近7个赛季第6次杀入欧冠四强。

海帅欧冠12连胜终结:尽管顺利晋级四强,但拜仁慕尼黑未能在主场拿下塞维利亚,主帅海因克斯执教生涯欧冠12连胜的纪录终结。

拜仁主场20战不败:本赛季至今,拜仁慕尼黑主场各项赛事取得17胜3平的不败战绩。他们也终于打破连续4个赛季在欧冠被西甲球队淘汰的魔咒。

拜仁双星百场里程碑:拜仁慕尼黑双星托马斯-穆勒和博阿滕迎来欧战百场里程碑,他们表现稳健帮助德甲豪门顺利晋级四强。同时,拜仁慕尼黑也在欧战中第100次零封对手。

拜仁顺利晋级

欧冠1/4决赛次回合赛事回顾:

皇家马德里1-3尤文图斯(总分4-3)【】【

首回合3比0大胜尤文图斯的结果让皇马握有晋级主动,但此役尤文图斯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开场仅仅76秒,道格拉斯-科斯塔抢断传球,赫迪拉右路传中,曼朱基奇头球攻门命中,尤文图斯1比0领先皇家马德里。第13分钟,伊斯科曾经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无效。第34分钟,C罗送出直塞球,伊斯科单刀攻门被布冯扑出。第37分钟,利希施泰纳右路传中,曼朱基奇头球攻门梅开二度,尤文图斯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45分钟,托尼-克罗斯左侧任意球传中,瓦拉内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

第60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路传中,纳瓦斯出现扑球失误,马图伊迪将球打入空门,尤文图斯将比分改写为3比0,总分则扳成3比3平。第86分钟,卡瓦哈尔右路传中,C罗头球攻门顶高。第93分钟,托尼-克罗斯挑传,C罗头球摆渡,贝纳蒂亚背后放倒卢卡斯-巴斯克斯,主裁判奥利弗判罚了点球,随后还红牌罚下抗议的布冯。C罗顶住压力操刀主罚命中右上角,皇家马德里1比3输给尤文图斯,但总分4比3淘汰对手涉险晋级四强。

罗马3-0巴塞罗那(总分4-4)【】【

在首回合1比4落败后,回到主场的罗马表现出让人惊叹的士气。开场仅仅6分钟,德罗西中场送出长传球,哲科在两人防守的情况下突入禁区垫射破门,罗马1比0领先巴塞罗那。第9分钟,梅西的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57分钟,哲科禁区内拿球强行转身过人,皮克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哲科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德罗西操刀主罚命中右下角,罗马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2分钟,云代尔右侧角球传中,马诺拉斯抢前点头球攻门,球飞入球门左下角。最终罗马完成惊天大逆转,3比0大胜巴塞罗那,总分战成4比4平,罗马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巴塞罗那晋级四强。

曼城1-2利物浦(总分1-5)【】【

背水一战的曼城在开场两分钟后就取得完美开局,范迪克后场出现失误,费尔南迪尼奥送出直传球,斯特林突入禁区右翼低平球传中,热苏斯点球点附近面对出击的卡里乌斯冷静推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曼城1比0领先利物浦。第41分钟,曼城险些扩大优势,热苏斯送出妙传,贝尔纳多-席尔瓦的远射击中左门柱弹出。第42分钟,萨内高速插入禁区,卡里乌斯出击双拳解围,球却打在米尔纳腿上弹回,萨内将球攻入网窝,但助理裁判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56分钟,萨拉赫送出直传,马内强行突入禁区,埃德森出击将球扑下,萨拉赫跟进小角度将球打入空门,利物浦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77分钟,奥塔门迪后场出现致命失误,菲尔米诺断球突入禁区左翼小角度推射命中右下角,利物浦2比1反超领先曼城。第81分钟,热苏斯直塞球,萨内禁区内横传,京多安破门,但此球再度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最终利物浦2比1击败曼城,两回合总分5比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拜仁慕尼黑0-0塞维利亚(总分2-1)【】【

握有首回合2比1的优势,拜仁在主场踢得非常稳健。第3分钟,J罗的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4分钟,托马斯-穆勒头球摆渡,基米希插上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34分钟,罗本分球,胡梅尔斯禁区右翼内切攻门,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38分钟,里贝里禁区中路的劲射被门将奋力扑出。

第49分钟,拉菲尼亚左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近距离的头球攻门顶在边网上。第54分钟,基米希右路倒三角回传,托马斯-穆勒的抽射被门将挡出。第59分钟,巴内加右侧任意球传中,华金-科雷亚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93分钟,华金-科雷亚对哈维-马丁内斯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拜仁慕尼黑0比0闷平塞维利亚,两回合总分2比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