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到退役时!卡特计划再战NBA 将开启第21赛季

腾讯体育讯(文/Marc-J-Spears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4月11日,NBA现役最老球员、已经41岁的文斯-卡特接受采访,透露自己计划将继续征战,开启职业生涯第21个赛季。

卡特如今已41高龄

国王将于北京时间4月12日迎来常规赛收官战,对手是火箭,对于早已退出季后赛争夺的萨克拉门托球队而言,这场比赛就像是走个过场。卡特即将打完生涯第20个赛季,但他的NBA之旅并未结束。

“我计划下赛季再回来,我想要再打一年。”卡特说道,“也许下赛季结束之后,我会考虑退役的事情,当然也不排除再打两个赛季的可能性。就现在来说,我觉得自己还能再打一年。”

卡特表示,对于像他、诺维茨基和保罗-加索尔等老将而言,他们在生涯末段还要继续征战NBA,最艰难的工作是夏天的训练和备战。

“我曾多次说过,像我们这些老将,在休赛期的训练是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我们要为新赛季做很多的准备。”卡特说道,“如果我计划继续打NBA,那我必须要在休赛期全力以赴去准备,这是我对比赛的一种尊重。如果有一天,我没兴趣再在休赛期训练和备战,那我不会选择回归赛场。”

本赛季是卡特首次为国王打球,他没能改变球队连续12年无缘季后赛的命运。卡特直言无法打季后赛令人失望,他会考虑去客串电视评论员,这可能也将成为他退役后的工作。

“无法参加季后赛总是令人失望。作为球员,你一定会想要打季后赛,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比赛。”卡特说道,“在季后赛进行期间,我或许会去尝试做电视评论员,现在很多球员都干这行,而且做得非常不错。我可以为自己提前做准备,一旦NBA生涯结束,我可以开启新的篇章,做一个评论员,我喜欢这个工作,有激情去解说和谈论比赛。我不知道自己未来会不会当教练,但能为球迷解说比赛,这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在萨克拉门托,卡特不仅经历了无缘季后赛的失落,他还在一场对勇士的比赛中险些导致对方球员麦考职业生涯终结。当时在一次防守中,卡特和空中的麦考发生接触,后者背部重重着地,被担架抬出场。所幸,麦考经检查后并不大碍,此前已经出院。

“我通过一名教练联系到了麦考,对他每日的恢复进展都非常了解。”卡特说道,“我非常非常非常高兴他能够恢复过来,这么快就能行走,然后出院。等我们都有空的时候,我会和他好好谈一谈。看到麦考说我不是故意的评论,我感觉好受多了。”

今夏,卡特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目前还不知道自己会去哪里打球。卡特表示,自己是一个老将,深知自由市场的运作规律,他会保持耐心,然后做出选择。

“我知道休赛期球队是怎么运作的,他们会先进行选秀,然后做一些交易,签下或者放弃一些球员。在这之后,才会到属于我的时间,我只能等待。”卡特说道,“我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保持耐心。届时,联盟球队名单上会有很多空缺的位置,然后我会决定应该去哪里打球,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采访最后,卡特还对国王的年轻人提出了忠告。

“我要对年轻人说的就是享受夏天,你可以过上NBA球员的生活,你的家人和朋友都会为你自豪。”卡特说道,“但同时,你要知道,从新秀赛季到第二个赛季的过渡非常关键,你一定要变得更好,向所有人展示你的进步。记住,在NBA打球是你的工作。”

现年41岁的卡特是1998年5号秀,生涯场均能够贡献17.7分4.5篮板和3.3助攻,曾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围最佳阵容。在200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卡特完成数个惊世扣篮,一举夺魁,吸粉无数。在21世纪初,卡特与科比、艾弗森和麦蒂并称联盟四大分卫,拥有极高的人气。本赛季在国王,卡特场均得到5.3分2.5篮板和1.2助攻,如果再打一个赛季,届时他将年满42岁。(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