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笑库鸟!若利物浦夺欧冠他也有奖牌 变相三冠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 随着昨晚欧冠八强战利物浦5-1干翻曼城,巴萨反遭罗马逆转淘汰,没有参赛的巴西中场库蒂尼奥却因为1月从利物浦转投巴萨成为网友嘲笑的对象。不过,根据欧足联规定,如果利物浦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参加了利物浦5场欧冠小组赛的库蒂尼奥也有资格获得一面冠军奖牌!

库蒂尼奥在本赛季利物浦欧冠小组赛5战5球

早在去年夏天,库蒂尼奥就难以抵御加盟巴萨的诱惑,不但向利物浦递上转会申请,甚至一度还罢赛罢训要挟。尽管在利物浦的大力挽留下,库蒂尼奥还是留了下来,但面对巴萨在冬季转会窗口的攻势,最终利物浦还是答应放人。不过,巴西球星也因为这样让不少利物浦球迷非常不爽。

为此,当看到巴萨在欧冠八强战首回合4-1领先的情况下被罗马3-0逆转淘汰,而利物浦却在两回合双杀曼城昂首晋级四强,不少利物浦球迷不禁在网络上开喷库蒂尼奥“弃明投暗”。

不过,如果利物浦能够再接再厉杀进最后决赛并且最终夺冠,根据欧足联规定,尽管库蒂尼奥已经不是利物浦球员,但因为参加了红军6场小组赛中5场比赛并且攻进5球,库鸟仍被视作冠军球队的一份子,也正因为这样,库蒂尼奥才不能在下半赛季代表巴萨出战欧冠。

届时,欧足联将会给冠军球队颁发40面冠军奖牌,如果利物浦夺冠,将会由克洛普决定谁能够获得冠军奖牌。通常做法是颁给全部参加过欧冠比赛的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以库蒂尼奥在上半赛季的贡献,渣叔也不可能无视这名昔日爱将。

这样一来,库蒂尼奥有可能成为本赛季巴萨阵中唯一的“三冠王”成员。虽然巴萨已经被淘汰出欧冠,但他们在西甲联赛夺冠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国王杯又已经杀入决赛,对手是塞维利亚,在欧冠出局的情况下,巴萨上下肯定会全力以赴。

为此,巴萨夺得西甲+国王杯双冠王几乎是十拿九稳的事,而如果利物浦届时又夺得欧冠冠军,库蒂尼奥将会成为本赛季欧洲足坛唯一的“三冠王”。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