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1新世俱杯有望在中国举办 FIFA主席已收邀请

北京时间4月11日,据《纽约时报》报道,来自中东和亚洲的财团想要出资250亿美元购买国际足联两项FIFA赛事所有权,其中一项是世俱杯。据“welt”等多家德国媒体援引《纽约时报》报道,2021年首届崭新世俱杯最有可能的举办地是中国。

外电截屏

据纽约时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上个月告诉国际足联高层,来自中东和亚洲的财团想要出资250亿美元购买国际足联两项FIFA赛事所有权,其中一项是世俱杯,而另一项则是计划中邀请全世界各大洲国家队参加的洲际联赛。

但因凡蒂诺并没有向国际足联委员会公布财团的具体身份。FIFA委员会以缺乏更多的信息为由,否决了因凡蒂诺推进这个提案的要求。

早在去年,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就曾报道过国际足联确定要在2021年推出新的世俱杯,指出首届赛事很有可能会放到中国来举办,而东道主名额将归属中超冠军。通过举办新世俱杯,也将实现中国球迷在家门口观看高水平比赛得愿望。

而伴随世俱杯能否、或者说何时来到中国,世俱杯的扩军则是一个孪生话题。

据美国媒体《今日美国》、土耳其媒体“ensonhaber”报道,新的世俱杯参赛阵容由目前的7支扩容到24支,每4年举办一次,6月开赛。24队将分成8组,每组3队,小组第一晋级8强淘汰赛。据悉,欧洲将有12队参赛,南美5队,非洲2队,亚洲2队,北美和大洋洲共2队(大洋洲的冠军队将与北美1队进行附加赛产生第2队),最后一个名额属于东道主,如果中国举办世俱杯,中超冠军将直接参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