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5轮40战无一白卷平局 土炮单轮9球首度媲美外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虽然中超第5轮的进球数降至18球,创造赛季新低,不过这一轮内外援的进球数各占一半。而且本赛季迄今为止的40场比赛,从未出现白卷平局,依旧呈现“无进球不中超”的火爆态势。

武磊领衔射手榜

8场18球,进攻“降火”!40战无一白卷

本赛季一上来,各队就纷纷用进攻向球迷“邀宠”,首轮比赛,8场比赛联手轰入了33球,场均进球数超过4粒,创造了首轮进球数的新高,直逼历史单轮进球数纪录。按照首轮的进攻趋势,中超单轮进球数纪录被破只是时间问题,但随后各队却放缓了进攻步伐。

第2轮比赛,8场比赛的总进球数就降至了23粒,第3轮由于有上港客场5-2大胜富力一役垫底,8场比赛的总进球数升至了27粒。第4轮比赛,各队的进攻依旧不温不火,除了申花4-2完胜华夏幸福一役两队联手打进6球外,其余场次的“贡献”都不大,8场比赛的进球数降至24粒。

第5轮比赛,8场比赛的进球数首次降到20球以下,包括了恒大VS鲁能、贵州VS权健这2场比赛都是以1-0的比分结束,进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大连2-2重庆也只有4球入账。8场18球,场均进球数仅为2.25球。

苏宁小将黄紫昌进球回看

但值得一提的是,赛季进行了5轮比赛,还从未出现0-0的白卷平局。上赛季首轮比赛,重庆和延边、建业与华夏幸福2场比赛就都是以白卷收场,2016赛季的首场0-0比赛则是泰达和国安的较量(赛程上的首轮,但延期到第3轮之前进行)。2015赛季的首场白卷平局,则出现在第2轮泰达和绿城的比赛中,2014赛季的首轮就出现舜天0-0闷平人和的较量。

5轮40场比赛没有一场白卷平局,虽然进球数呈下滑趋势,但中超大打攻势足球仍然让球迷过足了眼瘾。

土炮发威,进球数占一半

虽然在射手榜上,除了武磊之外,前10名行列的其余球员都是外援,但第5轮的比赛,本土球员没有让外援继续“风光”。18粒进球中,本土球员收获了9球,本赛季以来首次与外援“平起平坐”。8场比赛,除了国安1-1战平泰达、人和0-2申花的较量,没有本土球员建功外,其余6场比赛土炮均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恒大1-0击败鲁能的比赛,郜林轰入制胜球,权健1-0拿下贵州止颓一役,王杰打入制胜球。此外,苏宁的黄紫昌、大连的汪晋贤、重庆的曹栋、华夏的桂宏、亚泰的杜震宇、建业的马兴煜、上港的王燊超都取得进球。

更为关键的是,9名本土球员中,有4人为U-23小将,单轮4名U-23球员进球,也刷新了新纪录。此前的纪录发生在第2轮,有3名U-23小将进球。此外,U-23球员在第5轮获得登场的人数达到48人,总出场时间为2058分钟,均刷新了纪录,此前U-23球员出场时间的纪录是第4轮的2032分钟。

阿兰禁赛8场提前退出射手之争?

射手榜前列球员全哑火,金靴之争扑朔迷离

本赛季一上来各队便大打进攻足球,让射手榜前列的球员数据极为漂亮,不过第5轮较量,各队的射手都放缓了进球步伐。射手榜排在第2的阿兰,第4轮面对权健染红下场,第5轮PK鲁能则作壁上观,前3轮轰入6球的阿兰,由于接下来还有7场停赛,将基本退出金靴之争。而前4轮取得8粒进球的武磊,第5轮与建业的比赛未能有所建树,不过为王燊超送出了一次助攻。

上赛季的金靴扎哈维,前4轮轰入6球后,第5轮比赛也哑火,扎哈维无法发威,富力也在主场0-2负于苏宁。鲁能的头牌塔尔德利,则是连续2轮没有建树,球队更是遭遇连败。随着射手榜前列的球员纷纷出现“状况”,苏宁的特谢拉则是以5球悄然间赶上大部队,阿奇姆彭、拉维奇、索里亚诺第5轮纷纷取得进球后,赛季的入球数都提升至了4粒。

虽然武磊目前仍然领跑射手榜,但身后外援随时有可能爆发,武磊要想把本土射手王的“本土”二字去掉,需要找回前4轮的进球感觉。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