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冰壶大满贯:聚集10支世界冠军队 中国放弃参赛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8年冰壶大满贯赛事球员锦标赛将拉开战幕,今年球员锦标赛星光熠熠,除了世锦赛冠军尼克拉斯-埃丁、珍妮弗-琼斯均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还有8支此前获得过冬奥会冠军或世界冠军的队伍出战。根据赛事官方资料显示,中国男队放弃了递补机会,原因未知,而女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亚洲方面,韩国金恩静、日本藤泽五月的队伍将出战。

球员锦标赛介绍

冰壶球员锦标赛属于大满贯赛事,其规模仅落后于冬奥会、世锦赛,是顶尖职业赛事,其奖金达到10万美元。

根据规则,巡回赛总积分排名前12位的队伍可参加球员锦标赛,如有队伍缺席,排名后边的队伍递补入围。

12支男队出战 埃丁力争卫冕

男子方面,瑞典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总排名第一位,加拿大布拉德-古舒的队伍位列第二,加拿大凯文-科伊的队伍排名第三,顺利入围球员锦标赛。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美国约翰-舒斯特的队伍同样出战。

排名第五的瑞士克鲁兹队伍退出,不过排名第13韩国金昌珉的队伍、排名第14挪威乌尔斯鲁德、排名第15的中国刘锐队伍均放弃了递补机会,这样排名第16的苏格兰凯尔-史密斯的队伍幸运入围。

上届赛事,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在决赛中击败了麦克伊文的队伍,首次夺得冠军,本届比赛,埃丁的队伍力争卫冕。

12支女队参赛 中国未获资格

女子比赛,珍妮弗-琼斯、安娜-哈塞尔伯格、加瑞、伊芙-穆尔海德、理查尔-霍曼、蒂里佐尼、妮娜-罗斯、辛克莱尔的队伍悉数出战,亚洲方面,韩国金恩静、日本藤泽五月的队伍也将出席。

中国队方面,王冰玉、姜懿伦的队伍均参加过巡回赛,但没能跻身前12名,因此无缘本次比赛。

上届赛事,珍妮弗-琼斯的队伍获得冠军,这是这支队伍第六次登顶,是该项赛事女子组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穆尔海德曾于2013年、2015年和2016年三次封后。(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