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里坎斯强势崛起冲击国羽 “印度威胁论”恐成真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如果评选本周羽坛风云人物,当属印度一哥斯里坎斯,先是带领印度击败李宗伟领军的马来西亚队赢英联邦运动会团体冠军,还将取代阿塞尔森登顶男单世界第一,可以说双喜临门。但对于国羽而言,斯里坎斯的个人强势以及印度队整体崛起,都预示又多一强敌,未来征途危机四伏。

与印度决战,马来西亚先是混双输球,随后出战的李宗伟未能成救世主,与斯里坎斯的生死战中迷失方向,整场比赛被压制得只能疲于奔命,而他的这一败不仅导致球队丢冠,也意味着马来西亚在英联邦运动会的霸主地位就此被印度取代。

而印度队的理想绝非只是将马来西亚赶下英联邦王座,他们希望拥有更远大前程。曾记否,斯里坎斯去年拿到四个超级赛冠军后公开叫板国羽,“中国球员要尊重印度队,他们应惧怕我们,我的目标是在明年重大赛事上拿奖牌。”

当时有几人会想到“印度威胁论”未来成真,实事求是地说,如今国羽男单有谁敢拍着胸脯承诺必胜斯里坎斯。这位在实力派去年成就超级赛四冠伟业,在澳洲赛决战击败谌龙,与石宇奇交手5次以4胜1负占据上风,对林丹最近两次交手也是势均力敌,如果林丹和谌龙日后退役,被看好成为国羽男单领军人的石宇奇能否逾越斯里坎斯这座大山真是未知。

更令人生畏的是,印度男队不是只有斯里坎斯一个人战斗,普兰诺伊现男单世界排名第12,普拉尼斯第15,除了中国队,只有印度在世界男单TOP15拥有3位选手。而国羽与印度将在今年5月汤杯小组赛狭路相逢,尽管印度男双实力不强,但如果国羽拿不下斯里坎斯,男二号普兰诺伊再爆冷,所有压力都落在李俊慧/刘雨辰和刘成/张楠肩上,因此,中国队必须抖索精神全力迎战。

诚然,目前中国男队整体实力占优,印度想在今年汤杯扳倒国羽也不容易,只不过,林丹和谌龙已34岁和29岁,斯里坎斯、普兰诺伊和普拉尼斯都只有25岁,倘若林丹和谌龙功成身退,印度队更是心腹大患。如果展望2019年苏迪曼杯,印度同样扮演拦路虎角色,除了男一号斯里坎斯,他们在混双方面兰拥有英联邦夺冠功臣兰基雷迪/博纳帕,女单方面更是由辛杜和内维尔两大猛女压阵,整体实力已属上乘,完全有机会在苏杯翻江倒海。

尽管现在的印度队还称不上超一流强队,但他们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现在回过头再看斯里坎斯的豪言壮语,反而成为真实预言,包括国羽军团在内的传统强队都应现在就正视印度崛起,有备无患才能从容应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