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指控非法游说操纵冬奥会申办 三星回应:从未参与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平昌冬奥会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日前却再起波澜。韩国电视台SBS指控三星“非法游说”国际奥委会成员,使平昌在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的竞争中胜出。据法新社报道,三星对此指控表示强烈否认。

由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韩国检察部门调查,2010年2月至12月到大量电子邮件被没收。SBS表示获得了其中137封电子邮件的副本,其中包括三星高管与前国际田联(IAAF)拉明-迪亚克主席的儿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之间的通信,帕帕-迪亚克曾在2016年因洗钱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SBS声称,其中一封邮件列出了27个有冬奥会举办国投票权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名单,而另一封则希望帕帕-迪亚克说服这些成员为平昌投票。

SBS报道称,其中一封被标记为“严格保密”的邮件显示,帕帕-迪亚克在2010年向三星索贿1250万美元,其中包括为国际田联年度钻石联赛提供为期三年的950万美元赞助,150万美元用于他父亲竞选活动的资金,另外150万美元作为他游说活动的报酬。邮件显示,在1250万美元之外,帕帕还要求在平昌胜出竞争后,向三星索要数量不明的“成功费用”。

SBS没有出示任何三星的付款证据。作为奥运冠名赞助商,三星集团是禁止为任何主办城市游说的。

对此指控,三星集团表示强烈否认,并在4月10日的媒体声明中回应称:“三星从未参与到任何有关平昌冬奥会的非法游说中。”并强调三星集团和国际田联的合约是完全合法的。

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曾任国际奥委会成员。2008年李健熙曾被指控逃税,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签署了赦免令,在韩国引发了巨大争议。民众普遍认为这是为了李健熙能够参与到平昌申办冬奥会的过程中来。

三星集团的媒体声明中也表示,李健熙为2010、2014和2018三届冬奥会主办权付出的努力,不应视作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幕后勾结。

据法新社报道,帕帕-迪亚克目前生活在塞内加尔。当地政府表示他将不会被引渡。

(Erik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