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尤杯印度队成主要对手 国羽男女单PK处下风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尽管远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的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看起来和国羽并无干系,但是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在团体决赛中输给印度队,也给五月底将参加汤尤杯的中国队敲响了警钟,毕竟汤杯中国队和印度在同一小组,尤杯印度队也是中国队淘汰赛阶段的强劲对手。

在本周一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团体决赛中,渴望卫冕的马来西亚队遭遇到印度队的顽强挑战,陈炳顺/吴柳萤和李宗伟接连丢掉两分,尽管吴蔚昇/陈蔚强在男双比赛中为马来西亚扳回一分,但随后的女单比赛,谢抒芽输给内维尔,彻底让马来西亚与冠军说了再见。

其实印度队在世界羽坛早已不能称作是一支黑马了,从里约奥运周期开始,他们在男女单打上面就显示了很强的实力,特别是东京奥运伊始,男单更是来到了世界一流的位置,此次战胜马来西亚,印度队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已然在老牌劲旅之上。

李宗伟也不得不坦诚他们是输给了一支更有决心、打得更积极的对手,而马来西亚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扎也无奈地认为,马来西亚队太过于依赖老将,已经被进步神速的印度爬头。其实马来西亚输给印度这一役,恰恰是给国羽敲响了警钟。

五月底的汤姆斯杯,中国队与印度、法国和澳大利亚同分在A组,小组前两名出线,尽管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不是难事,但是要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从而在淘汰赛上拥有一个好的签运却并不容易,三场男单、两场男双,中国队除了男双较有把握外,男单胜负都不好预料。

按照现在的排名,中印两队的一单分别是谌龙和斯里坎特,此番李宗伟就是0比2完败在斯里坎特拍下,而谌龙目前状态堪忧,倒是斯里坎特拥有更大的胜面。随后中国队的二三单很可能是石宇奇与林丹,尽管他们一位是新科全英冠军,一位是大满贯,但是面对印度颇有实力的普兰诺伊和普拉尼斯,也并非就能保证胜利。

而印度的男双虽然看起来实力远在中国队之下,但如若能拼下一场,单打再拿两分,中国队岂不是只能小组第二出线,而这样一来,中国队在淘汰赛阶段便要直面更为强劲的对手,想要重新一步步夺回汤杯冠军奖杯也就不那么容易了。

而尤伯杯虽然中国队小组赛最大对手是印尼和马来西亚,但是淘汰赛阶段,很可能同样遭遇印度队,印度头两号女单选手辛杜和内维尔对陈雨菲和何冰娇有着很大的赢面,纵然中国队女双实力更强,但如若淘汰赛阶段相遇,单打上没能拼下来,双打上又有所大意,也不是没有可能阴沟里翻船。

可以说,马来西亚在英联邦运动会上的失利也是给中国队提了个醒,无论是汤杯还是尤杯,已经崛起的印度队都已经成为国羽的主要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