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克新星:奇才悍将不在我成领袖 专注每场比赛

捷克新星承担重任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捷克男篮的博哈茨克只有25岁,他在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的比赛中场均砍下17.8分,位列球队最高,这名1.97米的前锋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61%(18中11),帮助捷克队以3胜1负的战绩高居F组头名,之后是冰岛和芬兰(均2胜2负),保加利亚(1胜3负)。近日,博哈茨克接受了国际篮联官网的采访。

FIBA:能够代表国家队征战你有什么想法?

博哈茨克:很显然这是一个梦。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就想取得一些成就,比如入选国家队和我们国家最好的球员一起打球。

FIBA:告诉我们你在世预赛中所有的责任吧。

博哈茨克:我仍然是个国家队的新人,这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二个赛季。由于萨托兰斯基(现效力华盛顿奇才)缺阵,所以我成了球队的主要进攻点。

FIBA:为国家队打球增强了你的信心,以及对于你的职业生涯有提高吗?

博哈茨克:当然会了。信心对于我们的比赛来说非常重要。当你是国家队先发五人中的一员的时候,我和其他国家最好的球员对抗,这会提升你的信心,这正是我所需要的。我已经在期待下一个窗口期的到来了。

FIBA:你参加了欧锦赛,但是是在遥远的罗马尼亚。现在你有机会在捷克打世预赛了。

博哈茨克:这确实有一些特别,因为整个主场都在背后支持你,我所在的主场球迷很懂球,所有我们认识的人,比如家人、朋友都和我们一起参与到比赛中来,使我们变得越来越好。所以我真的很开心我们能够在主场球迷面前展现自我。

FIBA:目前为止,在联赛进行当中又穿插着国家队的赛事,对此你的经验有哪些?

博哈茨克:赛程确实非常紧张,尤其是我所在的捷克宁布尔克俱乐部,忽然,我们有一周需要打两场国家队比赛了。但我不得不说,国家队的气氛真的完全不一样,有一些我们早就认识的老朋友回来了,所以气氛非常好,我想国家队的每个人都非常期待窗口期的到来。

FIBA:因为国家队的比赛,捷克人对篮球越来越感兴趣了?

博哈茨克:我想是这样的,同样我也希望如此。我们打的很棒的时候,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尤其是我们目前拥有一名NBA球员萨托兰斯基,维塞利在费内巴切(土耳其豪门)打的也很棒,他们两人为捷克篮球做出了很多贡献。

FIBA:你为什么选择打篮球?

博哈茨克:小时候我是踢足球的,但是我有一个哥哥叫比特,他有2.05米高,被招募去了打篮球。之后我跟随他的脚步也打起了篮球。

FIBA:你会去想“如果我们获得了世界杯参赛权”吗?

博哈茨克:教练告诉我们,我们需要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我们捷克因为其他运动而出名,我们不是一个篮球大国。我们不会专注于世界杯,我们只需要一场一场地比赛。世界杯离我们真的还很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