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匈牙利链球奥运冠军涉药 自辩误服被从轻处罚

匈牙利链球奥运冠军涉药 自辩误服被从轻处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据美联社发自布达佩斯的报道,36岁的匈牙利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克里斯蒂安-帕斯,被检测出药检呈阳性,匈牙利田径协会接受了他误服的说法,他被从轻发落只是被禁赛到明年7月。

匈牙利田协公布的公告说,克里斯蒂安-帕斯的尿液检测样本是今年1月13日在他的家乡松博特海伊提取的。36岁的帕斯本周二公开表示,这是“难以名状的羞愧事件”,他因此正在经历职业生涯非常困难和糟糕的时刻。

匈牙利链球奥运冠军涉药 自辩误服被从轻处罚

帕斯给出的解释是,他在休赛期不小心摄入了违禁物质,这种违禁物质其实对他取得成绩并没有什么帮助,匈牙利田协相信了他的说法,对他进行了从轻发落,他只是被禁赛到2019年7月。匈牙利田协秘书长马顿-久洛伊说:“这是匈牙利体坛悲伤的一天。”

克里斯蒂安-帕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以80米59获得奥运会金牌。此外他在2012年赫尔辛基欧锦赛上以79米72夺冠,在2014年苏黎世欧锦赛上以82米69夺冠。82米69也是他迄今为止的个人最好成绩。他曾参加过四届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他以78米73获得第四,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以80米96再次获得第四,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以75米28获得第七。

田径世锦赛每两年举行一届,明年的田径世锦赛于9月28日-10月6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克里斯蒂安-帕斯明年7月复出后还有充分的备战世锦赛和参加热身赛的时间。(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