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马拉松惊现“尿城墙”行为 网友谴责主办方

罗马马拉松“尿城墙”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当地时间4月8日,第24届罗马马拉松举行,大赛的起始点和终点均为罗马斗兽场旁的帝国广场大道,赛道穿越罗马古城,涵盖该市几乎所有重要且知名的景点,整趟赛程途经500余个历史古迹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历史遗址。就在这样一条具有历史氛围的赛道,发生了“尿城墙”不雅的一幕,赛后有人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张马拉松选手站在罗马古城墙边小便的图片,这随即引来热议。

赛前,罗马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在当地市政部门的配合下,沿马拉松沿途所经区域分别安置了300多处临时卫生间,以解决运动员和观众的如厕问题。让组委会始料不及的是,300余处临时卫生间还是无法解决运动员和10万余观众的需要,赛场上运动员和观众争抢厕所的现象,竟然成为了罗马马拉松赛事的一大“亮点”。

赛程过半,当一些运动员跑到罗马著名景区斗兽场城墙边时,临时洗手间早已被先期抵达的运动员和观众抢占,数十名运动员无奈只好跑到城墙边当众集体小解。网友拍下这一幕后,随后发布到了互联网上。

照片上传后,网友争相转载。很多网友对参赛选手的不文明行为表示愤慨,称运动员践踏了古罗马文明,损害了罗马的形象和体育运动精神。更多的民众将矛头直指赛事主办方和罗马市政府,认为主办方和政府准备不足,为10万民众准备300个洗手间,完全是对赛事不负责。

据悉,罗马马拉松每年春天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始于1982年,它是国际田联所认可的金标赛事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