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连胜有点飘 失利让球队重新定位

撰文 哈维尔

鲁能本赛季人员配置虽然不是联赛中最强的,但是相对比较合理,球队整体实力是联赛5-8名的水平。然而,开局一波三连胜,不仅外界对鲁能刮目相看,球队上下对自身的定位出现偏差。间歇期过后与恒丰和恒大比赛鲁能均尝到失利苦果,两场比赛球员状态、心态起伏,整体实力不足,技战术不够丰富等短板被放大。尽管两连败对球队不是好的结果,但这两场失利能够让鲁能对自身的认识更加清晰,有助于球队在联赛中踏实前行。

失利让鲁能自省

三连胜运气不容忽视

联赛开局三个对手中,既有实力强劲的国安和华夏,也有实力相对较弱的斯威,看似对鲁能是严峻考验,但鲁能却较为轻松的收获三场胜利。不过在联赛五轮之后,再回头看这三个对手,鲁能这波三连胜有含金量在其中,但运气成分也不容忽视。

前三场比赛,经过冬歇期的准备,鲁能上下心气非常高,由于没有强援加盟,球队不被看好,因此球队上下憋着劲证明自己。以李霄鹏为首的教练组根据球员特点,为球队打造了防守反击战术,而球员也能够按照教练组的部署与对手展开耐心周旋。

转会期豪购的国安联赛第一场还没有找到全新配置的说明书,稀里糊涂在济南输了个0:3;斯威在新帅本托到来后,在外在形象和战术方面都有转变之意,面对转型期的斯威,鲁能2球取胜;华夏更换外援之后,锋线和后防线均存在问题,而全力进攻的战术正中鲁能下怀,加之塔神有如神助,两脚射门全部命中帮助场面不占优的鲁能再度收获三分。

三场比赛,鲁能无论在备战还是比赛细节处理可以说做得非常好,比赛中也能够踢出自身特点、展示自身实力。但是三个对手似乎并没有进入状态,各自都存在一定问题,在这个时候遇到心气高涨的鲁能,只能说时运不济。

两连败打回现实

接连不敌恒丰和恒大,鲁能的两连败如三连败般突然,几乎没有防备便丢掉6分。其中主场与恒丰丢掉的三分,或将影响到鲁能争夺下赛季亚冠名额。当鲁能从不被看好到豪取三连胜,自然会成为中各队重视的对象,球队整体实力不足、进攻技战术单一的短板被放大。

与恒丰和恒大的较量,鲁能不可谓不拼,但很难通过逼抢和跑动改变场上局势。被恒丰摸透了进攻套路,鲁能的高位逼抢只能延缓对手的反击速度;面对恒大强大的中前场组合,球员的跑动无法弥补后腰位置被打穿的窘境;而当教练组试图根据场上形式做出改变时,替补席上的球员出场后也难有改观。

马加特执掌教鞭之后,经常能够“跑”赢对手,但技战术单一也被外界诟病。继任者李霄鹏在将他的足球风格灌输给球员的同时,无论是高位逼抢还是快速的由守转攻,都是有“跑”作为基础。只是,在鲁能被对手重视、研究之后,只依靠跑动和逼抢,恐怕已经很难弥补球队整体实力上的不足,一旦跑动和逼抢能力下降,鲁能想要赢球就需要技战术层面的东西作支撑。

进攻战术单一,板凳厚度不足,从上赛季开始便困扰着鲁能。如果比赛中仅立足于“拼”,对想要在本赛季有一番作为的鲁能来远远不够,需要教练组在技战术方面下一番功夫,以应对不同的对手。从三连胜到两连败,鲁能被拉回到现实之中,球队也应该能够从这两场失利中认识形势。无论对手是谁,鲁能从备战到比赛都应摆正自身位置,因为鲁能已经不再是曾经见谁灭谁的鲁能。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