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荣麟:中式八球大师赛很正规 须全身心投入

张荣麟:中式八球大师赛很正规 须全身心投入

大师赛每站都有惊喜,作为2018赛季的开年大戏,“樱之崮·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山东临沂站)更是如此。

TV台上,“火云邪神”张荣麟以其精湛的球技征服了众球迷,若不是第8局意外开球失机,他极有可能打出全部开球局清台。最终,“3炸1接”,7:1横扫江苏战将陈海文,迎来临沂大师赛的首场大胜。

85年出生在宝岛台湾的张荣麟,是中国台北撞球界领军人物之一,曾多次荣获世界重大撞球赛事优异成绩,被国际选手公认为最难“对付”的亚洲撞球选手。因其球风稳健,技术精湛,对于比赛的认真程度和专注度极高,又被冠以“火云邪神”的称号,在撞球领域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如今,正处巅峰的他转身另一赛场征战大师赛,甫一亮相,就吸引了众人目光。

“1接1炸”,3:1开局,张荣麟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精准”,而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也并不意外,连续两杆清台,连下四城,7:1迅速结束战斗。“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发挥,希望保持下去。”从广州九球国际公开赛到临沂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瞬间的切换,张荣麟似乎也已经迅速进入了角色。

“在广州的时候我有两天专门练过中式八球,它的冲球还有一些其他的小技巧我都有认真研究,所以这场比赛看起来才没有那么烂!”谦虚的表示自己的学习之心,张荣麟说自己很能沉浸在这项运动中,在他看来,中式八球悬念兼具趣味于一体的运动。“不到最后一颗球,你永远不知道结果是怎样,它会抓着你。”

在大师赛舞台上,见证了同样来自中华台北的“全能小子”李柏宪的精准和“玉面飞龙”张玉龙的霸气,眼前这位声名赫赫的“火云邪神”则更让人期待,而他对大师赛也别有一番情感在心间。“我平常有时间时会经常看大师赛,学习别人怎么打,更好的取长补短。”

“在大陆,中式八球的确是发展最好的一项台球运动,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斯诺克和撞球球员加入其中的原因,我自己也希望能在这片天地中有所建树,只是我从小打撞球,还需要更多的接触,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准备,这样才不会在比赛中输的太惨!”

作为撞球领域的知名大咖,张荣麟角逐国内外大赛数不胜数,但依然被大师赛所感染。“比赛很正规,这让我很有压力,一到这样的环境中,我就必须让自己无杂念全身心投入。”而提起私下好友楚秉杰,张荣麟不禁会心一笑。“我遇到他,肯定直接背着包袱回家了,呵呵。”

最后,谈及“火云邪神”的称呼,张荣麟说这是十几年前的事情,别人看他一脸严肃,杀气腾腾,就此给他起了这个“绰号”,但当时自己并不喜欢,后来大赛夺冠后,这个绰号也就不胫而走,想改也不能改了,而现在,自己也早已习惯,并觉得越来越适合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