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李”遇后辈屡战屡败 羽坛老将交权乃大势所在

林丹李宗伟屡遭后辈挑战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团体决战,李宗伟0比2完败斯里坎斯,马来西亚也输给印度无缘冠军,尽管李宗伟早在去年就将这项赛事列入赛程,但重视是一回事,能否赢又是一回事,事实上李宗伟与斯里坎斯对决完全处下风,第二局更是崩盘。这是李宗伟老迈的缩影,也是世界羽坛男单新人抢班夺权的大势所在。

倒不是说输球就世界末日,更何况斯里坎斯高居世界第二,李宗伟败北算不上冷门,不过,关注比赛进程的球迷都不得不认同,李宗伟随着年龄增长无论攻击杀伤力和脚步移动速度都大打折扣,体现到比赛中就是全场失误不断,在进攻上也没办法制约满血回归的斯里坎斯,面对印度一哥的劈杀毫无招架之功。

岁月不饶人,李宗伟的衰退在进入2018赛季后尤为明显,本赛季至今未拿到巡回赛冠军,马来西亚站一轮游、全英赛输掉林李大战,如今又被更年轻的斯里坎斯打得找不到北。林丹同样是陷入赛季冠军荒,马来西亚和印尼大师赛背靠背一轮游,德国站0比2不敌伍家朗,尽管全英赛一路过关打进决赛的表现值得肯定。问题是,冠军战决胜局被石宇奇打了一个9比21,当遭遇体能瓶颈的无解难题,林丹和李宗伟一样,陷入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怪圈。

从2008年北京奥运巅峰对决到2016年里约奥运半决赛PK,林丹和李宗伟联手打造羽坛的“林李时代”,然而谁也无法抵挡岁月的侵袭。即使有林李大战情结的球迷也得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的崭新时代已经到来。

任何时代更迭都有一个节点,去年世锦赛阿塞尔森直落两局横扫林丹站在冠军之巅,就意味着世界羽坛男单势力榜权力交接,而整个2017赛季12站超级赛和总决赛,林丹仅夺1冠,李宗伟拿到2冠,阿塞尔森和斯里坎斯分别收获3冠和4冠。如果这些结果还不足以证明新王当立,本赛季林丹和李宗伟颗粒无收,阿塞尔森拿到马来西亚站冠军,石宇奇成印度站和全英赛双冠王,如今斯里坎斯也在英联邦运动会决战为自己正名,只要身体无恙,他便有能力与阿塞尔森和石宇奇实现三足鼎立。

22岁的石宇奇、23岁的阿塞尔森、25岁的斯里坎斯,他们从新一代球员中脱颖而出,而34岁的林丹和35岁的李宗伟还能饭否,现在还不能下定论,毕竟两位老将还处在一流行列,但从近两年战绩来看,特别是林丹和李宗伟与三位后辈交手中所表现的力不从心,至少可以认定老将交权的趋势是不可阻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