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祸撞不毁梦想!加拿大冰球队员车祸瘫痪计划参加冬残奥会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当地时间4月6日晚上,加拿大洪堡特野马(The Humboldt Broncos)少年冰球队所乘的巴士和一辆卡车相撞,导致包含司机在内的15人死亡,多人重伤。18岁的防守队员瑞安-斯特拉特尼茨基(Ryan Straschnitzki)幸运在这次意外中获救,却面临下肢瘫痪的命运。但这个年轻的选手没有放弃自己的冰球梦想,并已经开始计划参加冬残奥会的雪橇冰球项目。

瑞安-斯特拉尼茨基

在车祸发生的一瞬间,瑞安被从巴士的窗子里甩了出去,背部着地受伤。当地时间4月7日凌晨,瑞安接受了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后脱离危险,他肺部的血块被取出。医生向瑞安的家人表示他从胸部以下陷入瘫痪,仅能移动手臂和头部。

瑞安-斯特拉特尼茨基

瑞安的父亲向卡尔加里先驱报的记者表示:“他还活着,还在呼吸,所以我们根本不在乎他是否瘫痪。只要他能活下来。”

瑞安曾尝试移动自己的双腿,发现尝试无效后,他故作轻松地看着父母说:“好吧,看起来我要去冬残奥会的雪橇冰球队了。”

从手术醒来后,瑞安向父亲问“能不能看看手机”。他们一起看了两个小时,并且讨论关于事故的细节。生性乐观的瑞安感叹道:“这可真是件大事!我都没觉得它有这么大。”

瑞安还看了事故现场的图片,说:“这就是我飞出去的窗户,这是我摔到人行道上的地方。”然后他沉默着看了那张图10分钟。

瑞安的父亲对记者说,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孩”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拜访者,包括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NHL解说员唐-切瑞、卡尔加里火焰队和埃德蒙顿油人队的主教练、以及原NHL球员谢尔登-肯尼迪。谢尔登在少年冰球队时期也曾在前往比赛的路上遭遇车祸,车上四名队友遇难。

瑞安所在的洪堡特野马队当时正在前往迎战尼帕温鹰队的路上,于萨斯喀彻温省的335号高速与一辆重型卡车相撞,车上29人15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卡车司机没有受伤,现在已被警察拘留。

洪堡特野马队所在的阿尔伯塔省已经开始为瑞安和他的队友们进行筹款。他的拳击教练汤普森对记者表示,“我最喜欢和他一起训练,他可能是我训练过最强壮、最有天赋的运动员之一。”

受伤躺在病床上

汤普森发起了售卖棒球帽为瑞安和死伤者筹款的活动,棒球帽上刺绣有瑞安的姓氏和他的球衣编号10号。一些当地企业和体育社区也开始为瑞安的复健做准备,以确保他能够继续他的冰球梦想。截止当地时间4月8日晚,一个为事故受害者和家属筹款的账户已经收到390万加币的善款。

瑞安的父亲通过记者向外界告知,瑞安现在康复状态良好,并且已经开始计划再上冰场。“他已经开始想要锻炼,并加入一支雪橇冰球队。他还问我应该怎么滑冰,我对他说:‘我也不知道啊,伙计!’”

(Erik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