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遭上港碾压?不存在!国安1数据称霸中超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五轮战罢,赛季初厉兵秣马、全球集训的各支球队,在本赛季开局阶段表现如何呢?是眼前一亮还是大失所望,我们通过联赛前五轮的中超技术统计的“小数据”来看一下。

恒大在组织进攻中更有耐心

上港并未全面领先

在联赛积分榜上,上海上港前五轮五战全胜,高居积分榜第一,并且是前五轮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有球迷说广州恒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是通过技术统计“小数据”分析,上海上港并未全方位领先广州恒大。

上海上港场均射门18.4次、场均传球成功率79.9%,均高于广州恒大的场均射门17次、场均传球成功率79.6%,但是在限制对手方面,广州恒大做的更好。广州恒大场均控球率52.1%,高于上海上港的51.5%,场均争顶成功17.6次,高于上海上港的场均15.8次。

在被射门方面,广州恒大场均被射门11.2次,低于上海上港的12.8次。在射门威胁性方面,广州恒大13%的射门来自于小禁区,高于上海上港的10%,在组织进攻上广州恒大更有耐心。

但是通过数据分析,与前几个赛季对比,上海上港赶超广州恒大的速度正在加快,广州恒大的时代是否已经过去,或许在本赛季将会有定论。

一方多项数据垫底

大连一方多项数据倒数第一

赛季初大手笔投入的大连一方,联赛前五轮的战绩势必不能让投资人满意。不但积分垫底,技术统计更是惨淡。大连一方是联赛前五轮被对手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场均高达17.8次。威胁对手的能力更差,场均射门仅有10次、场均射中球门范围以内2.6次,均是中超倒数第一。

在限制对手方面,大连一方场均被对手短传471次,场均被对手传中22次,均是中超表现最差的球队。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方面,也排在中超各队的倒数几名。有这样的数据统计,就不难理解大连一方目前排名联赛积分榜垫底的窘境了。

相信随着舒斯特尔和球队磨合的深入,以及卡拉斯科、盖坦、丰特的渐入佳境,大连一方逐渐走出低谷。

北京国安特点鲜明,江苏苏宁变化大

北京国安是本赛季特点最鲜明的一支球队,随着西甲强援的加入,北京国安的风格越来越趋向于欧洲拉丁派。北京国安是前五轮短传次数最多的球队,场均短传499次,遥遥领先于第二名“南派打法”代表广州富力的455次,比其他球队领先更多。北京国安场均带球突破14.6次,场均控球率56.5%,均位居中超前两位。

拥有多名国脚、准国脚的江苏苏宁本赛季表现差强人意。前意大利国脚帕莱塔的加盟效果并不明显,江苏苏宁的后防线依然不稳固,联赛前五轮丢了四个定位球,为中超各队定位球失球最多的球队。而5场比赛丢8球,对于这支赛季初大手笔投入的球队来说也不能让人满意。(小灰)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