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核心!詹姆斯1人状态影响全队 38岁老将需克服心魔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詹姆斯状态好,队员个个来神儿,詹姆斯状态不好,全队就跟丢了魂儿似的,这就是辽足近几个赛季的真实写照。

虽然对中甲的困难程度作过充分预期,上轮1:2输球也存在巨大争议,但在中甲前5轮过后,辽足这支刚刚从中超降级的球队一点没“瘦死的骆驼比马大”,2胜3负仅排名第9,诸多因素中,球队“大腿”詹姆斯状态不佳无疑是根本所在。

辽足老将詹姆斯训练备战(资料图)

前5轮2胜3负,失球数多达7个,辽足在防守端确实存在问题,主帅陈洋也一直在为此想着对策。不过,真正令陈洋头疼的其实是球队进攻。5轮仅取得4粒进球,辽足的攻击力同样疲软,作为第一攻击手和球队精神领袖的詹姆斯更是首当其冲,而从过往赛季的历史经验来看,辽足顺风顺水的赛季都离不开一个状态稳定的詹姆斯。

廉颇老矣?

老詹依然值得期待

虽然已经38岁,近三年又遭遇了两次重伤,但对辽足来说,詹姆斯依然是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和精神支柱,全队也都在期盼着那个无所不能的詹姆斯早些回来。

从2013年1月加盟球队,到上轮中甲对阵青岛黄海,詹姆斯已经代表辽足出战了103场比赛。跨越百场里程碑,詹姆斯成为了辽足历史外援第一人,而他对辽足做出的贡献更早已成为传奇。

辽足对詹姆斯有多倚重?詹姆斯对于辽足又是怎样的重要?硬生生的结果就摆在那里。

以往的5个赛季,詹姆斯在,辽足上下就感到踏实,而即便2015赛季因伤缺席了后24轮比赛,但复出后的詹姆斯依然是球队大腿,转年的2016赛季,36岁的詹姆斯28场斩获14球,摘得中超银靴。

詹姆斯对辽足的影响不仅在技战术上,更体现在心理上,甚至是致命的。

得益于詹姆斯的神勇表现,辽足2016年的日子过得也可算是顺风顺水,但一切在2017年突变。2017年7月8日,中超第16轮辽足主场迎战贵州智诚,在对手的一次野蛮防守中,詹姆斯当场昏厥,紧急送医后的检查结果为左肩韧带撕裂,右肋骨骨裂,詹姆斯也因此缺席了赛季剩余比赛。

接下来的故事所有人都清楚。詹姆斯这次重伤对辽足造成了致命打击,而失去了詹姆斯这个主心骨后,一蹶不振的辽足在中超2017赛季最终降级。但是,中甲的竞争同样激烈,想要站稳脚跟而后筹谋重返中超,辽足依然需要以往那个无所不能的詹姆斯,全队也因此期待着老詹尽快回勇。

阴影犹在

老詹需走出心理牢笼

詹姆斯上赛季的重伤直接导致辽足丢了魂儿,最终降级,而这次重伤也给詹姆斯本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伤愈后的詹姆斯变得心有余悸,一时间再也不是那个锐不可当的赞比亚“老妖”,而这一切如今正切实地作用在辽足身上。

“詹姆斯从冬训开始到现在一个球都没进,那次受伤还是给他造成了极大心理影响。不过我对此很理解,在37岁时遭遇那么严重的伤病,詹姆斯还能回到赛场就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他本人为此付出了努力外人更是无法体会。我们目前都在耐心地等着老詹慢慢摆脱心理阴影,找回之前的状态。”作为球队主帅,陈洋很清楚詹姆斯状态不佳的原因并非全是伤病和年龄所致,而这更多是出在了心理上。

詹姆斯非常敬业,虽然已经38岁,但运动机能依然保持得很好,起码应对中甲的节奏还是可以的,但是上赛季被对手野蛮冲撞所导致的重伤给詹姆斯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詹姆斯的伤是痊愈了,但是由此造成的心理影响却留了下来。

在训练和比赛中面对“1/2机会”或是“刀山球”时,詹姆斯很多时候都不自觉地下意识选择了自我保护,而足球场上,很多机会恰恰正是在“1/2机会”和“刀山球”,甚至是不是机会的机会中拼出来的,但在巨大的心理阴影笼罩下,伤愈归来的詹姆斯显然失去了那份锐气。

内向的詹姆斯是那种需要更多鼓励和温暖的球员,而相比不可逆转的身体机能衰退,更多是受心理影响所困的詹姆斯依然值得期待,起码辽足上下目前都是这样想的,全队也都耐心地期待着那个无所不能的詹姆斯尽早归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