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影梅开二度回击质疑:让我记住你们那不屑嘴脸

女足亚洲杯次战,中国队3比0击败菲律宾,在两连胜后基本锁定法国女足世界杯资格。本场比赛,李影梅开二度,承担起了射手的责任,也回击了外界对她的质疑。

亚洲杯首战,虽然中国队4比0大胜泰国迎来开门红,但其实这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踢得并不好,打进一球的李影还遭遇了一些网友的批评。赛后,李影坦诚自己“首场比赛踢得并不好,很紧放不开,脑子一片空白,我知道这不该是我有的心态。”而面对质疑,李影表示:“没关系,有时候摔得越痛才能飞得更高!让狂风暴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让我记住你们那不屑嘴脸。”

李影为球队建功

和菲律宾之战,李影果然用实力打脸质疑者。第17分钟,任桂辛射门击中立柱弹回,李影反应迅速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将球桶进球网,为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第60分钟,李影接队友传中再下一城,梅开二度后帮助中国队3比0领先。

和首战相比,李影本场要活跃很多,她第7分钟的传中差点造成对手的乌龙。第39分钟,李影更是在中圈得球后一路杀入禁区,而在准备扣球转身时,遭到对手踢腿侵犯倒在禁区内,但裁判没有表示。第64分钟,李影在大禁区前沿左侧带球突入禁区,随后晃开角度打门被挡出底线。

其实本场比赛,李影的作用还不仅是两个进球,她还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第51分钟,李影在大禁区前沿分给右侧的宋端,后者一脚抽射打偏。第69分钟,中国队角球到禁区,李影摆渡给宋端,后者劲射击中横梁。第79分钟,李影精彩的用脚后跟一磕,皮球给了身后马君,可惜马君推射被琼斯扑住。

根据亚足联统计,本场比赛李影3次射门,2次射正就打进2球,效率非常高,另外还有4脚关键传球。第80分钟,李影提前被主教练换下,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让这名10号球星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就如李影此前说言,她现在已经慢慢找回了场上的感觉。

不过李影并没有因为两场比赛都有进球,且中国队两连胜而有所放松,她也看到了球队存在的问题:“还有更多的机会进球,不光是我,还有团队,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我们高度重视这场比赛,如果输了,打约旦就要当成决赛踢了。赢了这场比赛,相对要轻松点。我们要全力以赴,不能辜负所有人的失望。”

确实,中国队仅上半场就有13脚射门,如果把握机会更好一些,最终的比分不会仅仅是3比0。李影在接受亚足联官方采访时表示,中国女足的目标是赢得女足亚洲杯冠军,如果要实现这一目标,球队确实还需要在进攻方面有所改善。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