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君?日本主帅下课曝出惊人内幕:忤逆者永不得召唤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文/应虹霞)20个小时前,一出比卡马乔下课更为离奇的解聘剧,成功屏霸了当天日本新闻的头条。随着一切尘埃落定,更多谜一般的乃至可怕的内幕被揭开。

原来,这位前南斯拉夫籍教头,有着逆我者亡的独断专行一面,妥妥暴君的节奏。这似乎可以解释,为何身为日本国足绝对大腿的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们,为何在哈利霍季奇麾下,突然间就莫名地如此不被待见,还被冠冕堂皇地美其名曰:强化竞争。

日本主教练下课

一边信奉的是传统日本式的短传渗透,一边却灌输一脚直传,防守反击。一边是管理简单粗暴的外教(譬如,要求队员体脂肪率控制在12%以下,这个梗,类似国内球迷熟知的“岔腰肌”),一边是在倡导“自由”“个性”“思考”“创造”的日本足球,甚至日本教育的大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日本当代球员。

无论技战术层面,还是执教风格,双方之间“巨大的鸿沟,迟迟未能填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球员表示。庆幸的是,日本足协通过悉心调研,掌握到了主帅与球员之间深刻的互不信赖,最终痛定思痛,毅然止损。

在曝光的具体例子中,“牺牲者”就有本田圭佑——要知道,这名日本国足8年来最大的精神和实绩支柱,已经有半年久违了国家队,哈帅对他的刁难已然旷日持久。

2017年6月,日本国足在德黑兰拉练,备战世预赛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一天,本田圭佑敲响了哈帅的房门,表示要跟主帅聊一聊——因为后者多次表示,想积极听取队员们的意见。

但事与愿违。当耿直的本田向主帅“请教”为何这样用人以及所倡导的战术时(天地良心,执教3年,几乎所有人,都无法看懂哈帅的队伍框架和战术风格,枉论执教理念),哈利霍季奇怒了。两人意见相左,情绪激动,互飙了足有两个小时,连翻译都累得精疲力竭。

还有一次。效力于英超莱斯塔队的冈崎慎司也直接跟主帅辩论上了。结果,本田和冈崎,两大日本国家队多年来的支柱,失去了在国家队的位置,再不被哈利霍季奇召唤。

不听话的,直接消失;只有绝对服从。这种暴君式的管理方式,让许多日本国脚都疲惫不堪,背上了莫名的压力。

2017年12月,部分队员集体向日本足协陈情,请求追责哈利霍季奇。一名主力队员曝料说,“旅欧球员几乎没有一人愿意听从主帅的指挥。”最终,有一名资深队员出面说服大家收回了成命,政变未遂,但信赖危机并未解除。

今年3月的比利时拉练成了最终的导火索。在距离世界杯只有3个月之际,亦在反复筛选球员,勉强打平非洲鱼腩马里队。纵向进攻,长传冲吊,比赛场面枯躁单调,毫无圈点之处。开始有队员在混采区公然抨击哈利霍季奇的执教水平。不仅是旅欧球员,其他主力队员也开始对哈利当面表达不满。

这样下去,完全没有办法备战世界杯——为了改变这一恶劣的走向,有队员提议,与哈利霍季奇公开对话,但在即将实现之前,最终莫名流产。

丧失了最后的“和谈”机会之后,日本足协高层意识到队员们已然接近爆发,认为以哈利霍季奇的固执,很难指望他能够放下身段主动与队员们沟通。最终,日本足球史上闻所未闻的解聘剧发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