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谨慎而冷面!扒一扒日本新主帅:火中取栗的热血汉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文/应虹霞)日本足球史,甚至世界足球史,都会记住2018年4月9日这个日子。这一天,日本足协在距离俄罗斯世界杯仅两个月之际,闪电解雇了国家队主教练。一个奥运周期内两度换帅,且临近世界杯间隔如此之近,创下了日本足球的一个新纪录。

日本国家队新任主教练

临危受命的新主帅,实际是一个老面孔。略知是日本足球一二的球迷朋友们可能听说过这个名字——西野朗。

技术委员长执教国足! 教而优则仕

西野朗现任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这一头衔下,履行的是为日本国家队选帅的管理岗职责。历史上,日本国足但凡换帅,由足协技术委员长临时替代过渡属于惯例。

譬如,就以这一次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哈利霍季奇为例,其实在他2015年3月上任前夕,因为办理签证等各项程序的关系,日本国足一度是由时任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的原博实亲自执掌的。原博实甚至还率领日本国家队打了一场比赛。

当然,两件事不可全然等同而论;毕竟这一次,西野朗将正式指挥至俄罗斯世界杯结束。说起来,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不愧“技术”二字,一般都是由优秀的专业人士,从一线教练逐级晋升而来。所谓的教而优则仕。

谨慎的他,是什么让他敢于火中取栗

一身笔挺西服,双手插兜;伫立在场边,静静观察着场上形势。鲜少情绪化,即便是在失利后,也能平静地回顾比赛经过。这是执教一线现场的西野朗给人的印象。

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评价他,是“一个谨慎的人”。此番临危受命,无异于火中取栗——是什么,让西野朗胆敢一搏呢?

“我不能只考虑自己。我认为,在目前的现状下,设法打开局面才是第一要务。”西野朗在被官宣“履新”后向外界这样表示。

热血主帅,高中足球曾是他的摇篮

追溯个人职业生涯,崎玉县出身的西野朗现役时期是一名进攻型前卫,在浦和西高时打入过全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前八。说起来,与冈田武史并称日本J联赛历史两大最优秀主帅的西野朗,与冈田还是早稻田大学的校友呢。

西野朗在早稻田大学一年级时就入选了日本国家队。曾代表日本国足出战12场,进1球。毕业后,他进入了柏太阳神队的前身日立制作所工作,1990年退役后走上执教之路,最得意之笔便是率领日本国奥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击败巴西队,上演了“迈阿密奇迹”。

曾辗转在大阪钢巴等四支J球队执教的西野朗,至今还保持J联赛主教练最高胜利纪录(270场)。执教风格亲民,善沟通。当年,作为关东人的西野朗为了融入关西生活,更多地了解钢巴队员,不惜特地研究了当地喜剧。为了了解球员的情况,他不厌其烦地与每一名队员沟通畅谈,幽默的口吻也深受媒体的欢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