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称霸常规赛 76人力压骑士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ESPN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火箭高居榜首,常规赛霸主已经没有多少悬念,猛龙创造队史纪录,排名第2位,卫冕冠军勇士排名第3位,76人在取得一波14连胜过后,杀到第4位,骑士排名第5位。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称霸常规赛 76人力压骑士

1 火箭(1-上周排名,下同)

2017-18赛季常规赛本周将迎来收官战,然后就是紧张刺激的季后赛了。火箭目前还剩2场比赛,但是对于他们本赛季的表现,已经有四点可以提前肯定:一、火箭是本赛季常规赛最有统治力和表现最稳定的球队,没有之一;二、灯泡组合非常成功,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哈登两个高球商和高智商的球员回击了所有质疑;三、哈登是无可争议的MVP,其他所有的热门人选只是陪跑;四、迈克-德安东尼改良跑轰战术非常成功,他的球队终于攻守平衡。

对于火箭来说,剩下的两场常规赛已经属于玩票性质,没有多少实质性意义,因为他们已经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拥有所有季后赛系列赛的主场优势,已经创造队史单赛季战绩纪录。现在火箭最让人期待的还是季后赛表现,人们都想知道,他们能否在季后赛击败勇士等强队,赢得总冠军。如果他们能够成功的话,应该能弥补亿万中国球迷姚麦时期的遗憾。

2 猛龙(2)

如果说火箭是本赛季西部的黑马,是本赛季西部的搅局者,猛龙就是本赛季东部的黑马和搅局者,他们同样刷新队史单赛季战绩纪录,同样赢得东部常规赛冠军(队史首次)。对于猛龙来说,他们在常规赛末段遭遇冰火两重天:3月19日到4月4日期间突然不会打球,攻防都下滑严重,核心球员德玛-德罗赞等人也异常萎靡;4月5日击败凯尔特人过后,猛龙又上演了自助者天助的故事,取得3连胜,锁定东部冠军。和火箭一样,猛龙常规赛已经无需证明自己,他们需要在季后赛取得突破。

3 勇士(3)

勇士是2017-18赛季的卫冕冠军,他们2017-18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史蒂芬-库里仿佛又成为生涯初期那个玻璃人,德拉蒙德-格林、克莱-汤普森、凯文-杜兰特都受到不同程度伤病困扰,这支球队的表现也起起伏伏。在这个背景下,勇士的进攻仍然属于联盟顶级行列,但是他们本赛季的防守大滑坡,4月份的防守效率只排在联盟第24位,内线防守尤其糟糕。

因为伤病和防守下滑的影响,勇士已经没有过去3个赛季的统治力,让人担心他们是否能够完成卫冕,担心他们是否能在季后赛击败火箭。但正如火箭冠军教头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所说‘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这适用于曾经的火箭,同样适用于2017-18赛季的勇士。只要史蒂芬-库里复出,勇士仍然是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他们本赛季拥有四巨头的时候,取得31胜10负战绩。

4 76人(4)

76人这支球队在阿伦-艾弗森时期经历过辉煌,被广大中国球迷熟知,然后在后艾弗森时代,一度经历了暗无天日的重建过程,摆烂程度令人发指。现在这支年轻的球队因为乔尔-恩比德、本-西蒙斯的存在,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目前以一波14连胜高调的排名东部第3位,将骑士挤到了第4的尴尬位置。现在对于76人的讨论,人们设定的目标已经不是季后赛,或者过季后赛首轮,而是杀进东部决赛,直指总决赛。

对于恩比德和西蒙斯来说,对于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弟子布瑞特-布朗来说,进入总决赛其实是一个非常严苛的目标——因为他们都是季后赛菜鸟,而他们的对手无论是猛龙、骑士,还是凯尔特人都经历过了季后赛最严酷的洗礼,双方的起点其实是不一样的。但用一句话来形容吧:年轻没有失败,年轻就要敢拼,期待76人季后赛的出色表现。

5 骑士(6)

马刺这支没有多少黑点的球队,管理层、主教练和球员都创造了很多历史性的典范,他们已经成为很多球迷的情怀。马刺是团队的典范,是很多人球迷的情怀,那球员呢?毫无疑问,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成为很多球迷心中的情怀——这个连续在NBA打了15年的老将,仍然还在巅峰期,却已经成为NBA历史至少排名前3的球员,看他打球已经成为见证历史的过程。

现在季后赛日渐临近,詹姆斯的骑士2017-18赛季风雨飘摇,2017年休赛期失去凯里-欧文,经历第一次小重建,2018年交易截止日,又经历另外一波小重建……除此之外,骑士还饱受伤病困扰,凯文-乐福等核心球员频繁受伤,连主教练泰伦-卢也被伤病击倒,赛季末期都还没有完成磨合。对于詹姆斯和骑士来说,2018年的季后赛来得异常艰难,他们能再次杀进总决赛吗?

6 凯尔特人(4)

戈登-海沃德揭幕战就赛季报销,凯里-欧文赛季末期赛季报销,年轻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凭借自己出色的攻防体系和杰出的临场指挥能力,生生让凯尔特人排名东部第2位。2017-18赛季有很多表现杰出的主教练,比如说迈克-德安东尼、开拓者的主帅特里-斯托茨、爵士的主帅奎恩-斯奈德、猛龙主帅德文-凯西、76人主帅布瑞特-布朗、步行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等等,但最出色的应该是史蒂文斯。

7 开拓者(5)

开拓者围绕达米安-利拉德和CJ迈克勒姆建队,整支球队已经成型,到了最巅峰和最该出成绩的时候,如果他们2017-18赛季再没有多少突破的话,就应该考虑重建的问题了。在过去两个赛季里边,开拓者主帅一度在阵地战中围绕中锋(梅森-普拉姆利、尤素福-努尔基奇)设定战术,但效果并不理想,最后重新围绕利拉德和迈克勒姆设定战术,走了一圈弯路过后,2017-18赛季终于展现出强队的特质。但至于是不是超级强队,季后赛见吧。

8 爵士(10)

自从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赛过后,爵士赢得18场比赛,从季后赛边缘球队成为拥有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球队,所有真正的篮球迷应该向这支球队脱帽致敬:一、爵士过去几个赛季的当家球星戈登-海沃德2017年夏天离开爵士加盟凯尔特人,爵士一度群龙无首;二、球队核心鲁迪-戈贝尔赛季中一度重伤,让爵士失去自己的防守核心;三、球队最强的攻击武器多诺万-米切尔只是一个菜鸟,最后竟然打了出来;四、奎恩-斯奈德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凭借一副烂牌成为赢家。

9 步行者(11)

2017-18赛季开始之前,人们对步行者的定位是摆烂球队,是靠摆烂争夺状元签的球队,然而到赛季末的时候,这支球队竟然打进了季后赛,带有浓浓的奇迹味道。在这个过程中,维克托-奥拉迪波从魔术和雷霆的弃子,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球员,距离巨星只有一步之遥,博简-博格达诺维奇、多曼塔斯-萨博尼斯等人证明了自己……步行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曾经和德安东尼一起,作为美国男篮的助教,曾经以防守著称,现在也在小球时代证明自己。

10 鹈鹕(13)

在这个小球和团队篮球逐渐成为主流的时代,安东尼-戴维斯却凭借自己卓越的天赋,上演着单骑救主的好戏。他在好搭档德马库斯-考西斯赛季报销过后,用近乎逆天的表现,生生帮助鹈鹕进入季后赛——因为哈登的突出表现,戴维斯本赛季肯定无缘MVP,但进入最佳整容一阵肯定没有问题吧。至于鹈鹕季后赛能走多远,这要看他们首轮的对手是谁,这个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排名11-15的球队:马刺、雷霆、森林狼、掘金、热火;排名16-20的球队:雄鹿、奇才、活塞、快船、黄蜂;21-25的球队:湖人、篮网、国王、尼克斯、公牛;26-30的球队:独行侠、老鹰、魔术、灰熊、太阳。

(编译/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