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 日本队女先锋先拔头筹

北京时间4月9日,第8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揭幕战在江苏姜堰打响,日本队先锋牛荣子执白中盘战胜韩国队先锋吴政娥,为日本队取得开门红。下午,中国队先锋李赫将登擂挑战牛荣子。

牛荣子是象棋特级大师赵国荣和围棋五段牛力力之女,在中国围棋道场训练后,在日本棋院定段,近几年在日本女子棋坛相当活跃。

吴政娥在上届比赛取得四连胜,是韩国队夺冠的功臣之一,棋强人美。本届比赛,她主动向教练洪旼杓请缨担任先锋。

猜先后吴政娥执黑先行。黑1、2、3是阿尔法围棋引领的流行下法,但白6内挂黑7一间高夹,右下角形成了少见的变化。至黑51,白方拿到三个角的实地,黑方则取外势准备作战。白54与其说是分投不如说是打入,黑57凌空一镇,要利用全盘外势发动猛攻。至黑81,白棋被打成难看的“饼形”,黑方明显优势。

白126打入右上角,至黑149白棋几乎全部阵亡,吴政娥继续保持优势。但是在之后中腹的攻防中吴政娥出现失误,白棋中腹残子全部连回,黑方实地顿时吃紧。右边出现黑重白轻的劫争,黑方劫材不足,至254手吴政娥认输。

从未拿过冠军的日本队取得开门红,今年她们能否打破中韩的垄断,让我们拭目以待。(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