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蒙特雷赛穆古拉扎逆转4号种子 打破8个月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WTA国际赛墨西哥蒙特雷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鏖战三盘以3-6、6-4和6-3逆转击败4号种子匈牙利选手巴博斯,打破了自己约8个月的冠军荒,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6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穆古拉扎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但是进入新赛季以来状态一般,迄今为止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17年的辛辛那提赛中获得的,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匈牙利选手巴博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穆古拉扎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博斯率先发球,穆古拉扎开局状态不佳,巴博斯在一发得分率上不及对手,但是二发得分率明显占优,她成功化解了穆古拉扎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一样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拉扎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巴博斯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但是穆古拉扎在一发得分率上占据优势,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穆古拉扎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巴博斯在本盘再次轰出4个ACE球但是也出现了4个双误,一发得分率接近90%,但是穆古拉扎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胜一筹,她没有让巴博斯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西班牙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

这是穆古拉扎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6个WTA赛事单打冠军,打破了自己长达8个月的冠军荒。赛后穆古拉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我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上半年的硬地赛季,现在我很期待回到红土赛季比赛,那才是我最有优势的场地类型,接下来我将会代表西班牙队参加联合会杯,希望能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能够在这里赢得冠军真的太特别了,我对于自己和团队都感到高兴,我认为我们都完成了出色的工作,而结果是水到渠成。”(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