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轮11分!孔二年堪比穆三年 谁又该为沉沦买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 1-1战平保级球队西汉姆,让切尔西主帅孔蒂赛前宣称还要冲击前四的话再次显得苍白无力,现在的蓝军无论从斗志还是精气神,跟上赛季都判若两队,想在最后6轮追上10分分差,从切尔西过去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无疑是痴人说梦。

谁该为切尔西低迷负责?

在进入2018年后,切尔西在联赛的表现直线下滑,如果说在1月4日2-2战平阿森纳还勉强说得过去的话,那么在随后10轮比赛中,切尔西的表现只能说是让人非常失望。在战平阿森纳后,切尔西在1月先是0-0战平莱斯特城,然后4-0大胜布莱顿,但紧接着又0-3惨败给伯恩茅斯。

进入2月后,切尔西先是1-4不敌沃特福德,然后3-0击败西布朗,但随后却先后遭遇曼市双雄,刚起来的势头又遭无情打压——吃到了两连败,虽然随后蓝军2-1小胜水晶宫,但在上轮却被热刺连进3球再次输球,然后就是昨晚在斯坦福桥1-1被同城对手西汉姆战平。

10轮11分!资深切尔西球迷肯定会想起2015/16赛季,当时穆里尼奥也在2014/15赛季率领切尔西再次捧起英超冠军,但在15/16赛季头10场英超中,突然状态全无的切尔西也只能拿到11个积分,而狂人也没能熬过那个冬天——在2015年12月就被阿布拿下,而蓝军最终的联赛排名仅为第10,创下阿布入主后新低。

夺冠后有所松懈是人之常情,但不至于崩盘,为什么切尔西这几年反复掉进同一个坑?在穆里尼奥执教时,可把原因归咎于狂人战术被摸透,球队缺乏造血能力导致后继无力,与更衣室矛盾甚至穆里尼奥个人性格,但孔蒂现在的问题似乎更多在于俱乐部。

上赛季,切尔西得益于没有欧战拖累,加上孔蒂的3后卫打法让全英超耳目一新,最终一路顺风顺水再次夺冠。但随后在曼市双雄竞相引援的情况下,孔蒂却首先开掉了自己的夺冠进球功臣科斯塔,引进了对英超不熟悉的莫拉塔,这也最终为切尔西崩盘埋下了伏笔。

更重要的是,孔蒂此前已经反复强调,切尔西引援并非他说了算,也就是说,可能就连莫拉塔的加盟,也并非孔蒂初衷。在首选目标桑德罗等人均无法加盟的情况下,孔蒂最终被硬塞了一堆水平要低一个档次以上的替代品,勉强凑足了比赛大名单,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切尔西最终也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

孔蒂抱怨切尔西引援不力,但阿布花的银子并不少,很显然,问题出在切尔西的转会负责官员身上,埃梅纳洛的出走就是明证,如果蓝军不像当年那样挖来类似前曼联总裁肯扬这样的管理高手,或者放手给新主帅操控转会大权,切尔西多半很难在下赛季再次崛起。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