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壶世锦赛瑞典击败加拿大夺历史第八冠 苏格兰摘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圆满落幕,在冠亚军决赛中,尼克拉斯-埃丁领军的瑞典队手感火热,以7-3击败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夺得冠军,这也瑞典队第八次登顶,而加拿大无缘三连冠。苏格兰队以11-4击败韩国队,夺得季军。

瑞典队

加拿大3-7瑞典

加拿大队在半决赛以9-5淘汰了苏格兰队,而瑞典队以9-8险胜韩国队,这是两队连续两年在世锦赛决赛相遇,上届比赛,加拿大队以4-2获胜夺得冠军,这次比赛,布拉德-古舒和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再次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客观来说,瑞典队在循环赛的状态好于加拿大,尼克拉斯-埃丁有望再夺世锦赛冠军。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都很快进入状态,大本营的局面一度复杂化,但率先后手进攻的瑞典队及时清理,结果制造了0-0的局面。第二局,瑞典队继续后手进攻,加拿大队防守严密,古舒的占位和清理得当,没有给瑞典队任何机会,埃丁放弃第二投,再次互交白卷。直到第三局,瑞典队才拿到两分。

第三局瑞典队精彩三飞

第四局,加拿大队后手进攻,布拉德-古舒第一投粘壶不错,形成得分壶,不过埃丁的传击和双飞十分精彩,清理掉加拿大队的得分壶,并且用两只黄壶形成牵制,关键时刻古舒第二投力量较小,队友擦冰没能擦进去,结果瑞典队偷到两分。第五局,古舒最后一投再次犯错,瑞典队再偷一分,半场过后,加拿大队以0-5落后,形势非常不利。

瑞典精彩击打

下半场比赛,加拿大队依然找不到太好的机会,第六局保住一分,第七局,加拿大队防守基本上到位,但瑞典队手感不错,尼克拉斯-埃丁第二投直接打甩成功,两只黄壶更靠近圆心,瑞典队得到两分,以7-1扩大战果。第八局,加拿大队后手进攻,尼克拉斯-埃丁打甩成功,布拉德-古舒最后一投直接打甩,得到两分,将比分改写为3-7,但布拉德-古舒提前选择握手、认输,这样瑞典队夺得冠军,加拿大获得亚军。

韩国4-11苏格兰

苏格兰队在循环赛排名第二,但半决赛以5-9输给了加拿大队;韩国队在循环赛排名第四,复赛以7-5战胜挪威队,晋级四强,半决赛,韩国队打得非常顽强,但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以8-9惜败于瑞典,无缘决赛。

这场季军争夺战,韩国队开局毫不示弱,首局控分成功,只让苏格兰队拿到一分,第二局后手收获两分,以2-0抢得先机。不过随后的比赛,韩国队突然失去了手感,苏格兰队接管了比赛,莫阿特无论是投壶还是击打都恰到好处,苏格兰队在第三局后手得到三分,随后两局,分别偷到两分和四分,半场过后以10-2领先。接下来三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见大势已去,韩国队提前三局握手,以4-11不敌苏格兰队,获得第四名,这是他们历史最好成绩,苏格兰队获得第三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