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弈4小时击败世界冠军孔杰 围棋“神算子”退役

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人机大战”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神算子”执白对弈孔杰九段。在与世界冠军对弈4小时后,由清华大学研发的人工智能围棋“神算子”赢得最终胜利。据悉,这也是“神算子”的退役之战。

本次比赛由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和北京弈智围棋共同主办。著名棋手刘小光九段、李喆六段、宋容慧五段为现场观众做了精彩解说。孔杰九段赛前曾表示会认真对待这场人机对局,为棋迷奉献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赛后,他坦承“享受到了围棋带来的快乐”,并希望能通过自身努力,促进更多青少年享受围棋的快乐。

据主办单位之一的弈智围棋介绍,“神算子”的退役是一种归隐,今后会致力于将围棋对弈中的深度学习技术用于其他科学工程领域,包括围棋教学辅导。今后弈智围棋还将积极推动与清华大学围棋文化的交流,扩大围棋影响力,和清华大学携手在围棋教学领域利用人工智能做新的探索。弈智围棋目前是北京最大最专业的围棋培训机构之一,拥有职业围棋教师20余名,每年独立承办10余次市区级围棋比赛。2018年弈智围棋收购了文博棋院,负责人表示,将立志于培养更多德智兼备的好学生,使每位学棋的孩子都能养成专注、善于思考的好习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