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阳什姐葡萄牙赛夺冠 期待太仓竞走世锦赛摘金

腾讯体育讯 葡萄牙当地时间上周六,中国竞走名将切阳什姐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葡萄牙里奥马约尔站夺冠,她这次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28分04,意大利选手帕尔马萨诺获得亚军,38岁的本土名将汉里奎斯获得季军。切阳什姐赛后兴奋地说,希望自己在下月初的太仓竞走世锦赛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届时她会为金牌而战。

目前27岁的切阳什姐,是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2016年4月9日,切阳什姐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葡萄牙站上,以1小时27分52秒的成绩夺冠。当年的里约奥运会,她获得第五名。去年的伦敦世锦赛,21岁的中国新秀杨家玉最终以1小时26分19获得冠军,中国名将吕秀芝在临近终点前大约20米处吃到第三张红牌遗憾被罚下。去年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新科世锦赛冠军杨家玉以1小时28分29夺冠,切阳什姐以1小时28分33获得亚军。

今年的这站葡萄牙挑战赛,比赛开始时现场风雨交加,女子选手比男子选手还提前12分钟出发,比赛比较艰苦。在上月初的全国竞走大奖赛上,切阳什姐就以1小时27分36夺冠,这次在奥马约尔她以1小时28分04第二次获得赛会冠军。意大利选手帕尔马萨诺落后切阳什姐38秒获得亚军,即将年满38岁的东道主名将汉里奎斯以1小时29分15获得第三名。

不过汉里奎斯是一名50公里竞走高手,去年伦敦世锦赛她就以4小时05分56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汉里奎斯赛后说:“以我现在的年龄,我的目标主要在50公里。这次能在20公里比赛里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真的让我很开心。”

切阳什姐赛后说,她对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她希望接下来能将胜利的感觉延续,在5月的太仓世锦赛团体赛上继续与队友一起冲击冠军。5月5日-8日在太仓举行的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也是本赛季全国竞走大奖赛的第三站,更是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切阳什姐要想获得亚运会门票,需要在竞争激烈的队内PK中继续拿出出色的状态。

在这站比赛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拼中,2014年世青赛银牌得主、西班牙22岁选手加西亚以1小时21分15夺冠。加西亚的同胞马丁,以1小时22分00获得亚军,墨西哥的奥赫以1小时22分01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