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总决赛经验更丰富 成熟是最大优势

辽宁晋级总决赛

与广东队的五场半决赛,郭艾伦的犀利突破成为了辽宁队制胜的法宝。辽篮客场淘汰广东队之后,就连易建联也送上了赞美和祝福:“好好打,这一次总冠军不要再丢了!”本赛季从之前的低谷,到季后赛越打越好,郭艾伦终于更加成熟了。面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状态最好的郭艾伦,期盼自己和全队能够创造历史。

本赛季常规赛,受到伤病和体能透支的影响,郭艾伦发挥不稳,也饱受质疑。不过到了关键的季后赛,郭艾伦又成为了那个能攻能守的全能控卫。

第五回合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刻,出现了温情的一幕:两队球员相互拥抱致敬,老大哥易建联则摸着郭艾伦的头,给他送上祝福。郭艾伦昨天在微博上说:“依然记得两年前和广东的半决赛打完,同样的场地,我尊敬的联哥给我了一个同样的拥抱,然后他对我说‘好好打,总冠军’。如今,这次的话变成了‘好好打,不要再丢了’。一切都是那么相似,不同的是那次我激动地哭了。不知道为啥这次我没有,希望这次结果也能不同。大家加油!我期望着能再次等到让自己激动得哭出来那天。”

字里行间,流露出了郭艾伦对总冠军的渴望,的确此前两次总决赛,辽篮与总冠军擦肩而过。如今四年来第三次晋级总决赛,郭艾伦和队友对总冠军拥有最强的渴望。

本赛季季后赛,郭艾伦迄今为止场均送出18.1分和6.9次助攻,是除了哈德森之外辽宁队外线最稳定的火力点。上赛季季后赛,他场均虽然可以送出23.3分,但是助攻仅为3.6次。2015-2016赛季,郭艾伦季后赛场均送出17.2分和5.4次助攻;2014-2015赛季,郭艾伦季后赛场均14.2分和3.6次助攻。由此可见,在即将迎来总决赛之际,郭艾伦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除了数据方面的提升,郭艾伦在心态上的成熟更加重要。比赛中,他依旧斗志昂扬,却比以往更成熟淡定,突破犀利如常,但投篮更从容高效,防守更加坚决。

和郭艾伦一样,有着此前三个赛季两次总决赛、一次半决赛经历的辽篮其他队员,相比半决赛另一半区尚未分出胜负的山东队和广厦队,有着更加丰富的总决赛经验。成熟与经验,会成为辽篮此番总决赛上的最大优势。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