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怖!亚洲篮坛格局被这双雄打破 U16也逃不过

恐怖!亚洲篮坛格局被这双雄打破 U16也逃不过

中澳之间差距明显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U16男篮亚锦赛决赛末节,澳大利亚队连续打成快攻,将分差拉开到了22分,中国队赶紧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国球员疲惫之情尽显,脚步迟缓,澳大利亚队却是越战越勇,曾在一个回合连续5次抢下前场篮板,最终中国队以67-91惨败,屈居亚军。

惨败是中国球员不努力吗?杨阿力刚开场不久眉骨就被打出血,但经过处理后他重新上场拼杀;是中国队不想赢吗?中国队从开场就对澳大利亚队施以紧逼,连续抢断得手,澳大利亚队直到次节末段才扳平了比分。所以,中国队明显赛前就做了针对性的布置,而且想借主场之利夺回亚青赛冠军。

可是,澳大利亚队实在太强大了,整场比赛他们都在用全场紧逼防守消耗中国队体力,哪怕已经领先了20分以上澳大利亚球员还在不遗余力地区域紧逼和冲抢前场篮板。全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的篮板球以48-29占据绝对优势,三分球命中率、助攻、抢断和盖帽等技术统计全方位领先中国队。

如此恐怖的统治力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的亚洲杯,澳大利亚男篮也是一路过关斩将,并没有遇到太大抵抗的就夺得了球队首个亚洲杯冠军,其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97-71大胜中国男篮,将后者挡在四强门外。而且,在此前结束的四场世预赛中,澳大利亚队场场都大胜对手,菲律宾、日本和中国台北根本无力抵抗。更让人细思极恐的是,在NBA效力的博古特、西蒙斯们并没有回来,打世预赛和亚洲杯的均是澳大利亚国内联赛的球员。

另外,另一支澳洲球队新西兰在本届亚青赛上获得了第三名,他们的成年队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连克中国和韩国两支亚洲劲旅,稳居A组头名。

如今,澳洲双雄又把统治力延伸到了U16级别,首次参赛就把伊朗、韩国和日本等亚洲传统强队挤出了四强,而且未来因为澳大利亚队强大的实力,其他球队只能去争第二名。从少年队,到青年队,再到成年队,一代又一代亚洲球员都将处于澳洲双雄的掌控之下,从前中韩伊轮流坐庄亚洲冠军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但是以姚明为首的中国篮球领导人正在竭力弥补这样的差距。从当选为中国篮协的主席以来,姚明就非常重视青少年篮球的培养,前两天他没有去观看如火如荼的辽粤大战,反而出现在佛山亚青赛的赛场上,足以看出姚明对中国男篮后备力量的关心。

如果把国家队和CBA比作是金字塔的塔尖,那么青年队则是塔底,只有塔底足够宽,塔身才能够稳定,国家队和CBA的水平才能够得到保障。所以,亚青赛决赛的失利让我们看到了与澳大利亚队全方位的差距,唯有把基础青训做好,并迎头追赶,这次学费才没算白交。

(紫薯)

恐怖!亚洲篮坛格局被这双雄打破 U16也逃不过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