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6亚青赛不是终点!中日双杰实为众小将标杆

U16走出的胡金秋和八村塁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2018年U16男篮亚锦赛在佛山落下帷幕,澳大利亚夺得冠军。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舞台上,多位小将打出优异表现,收获了经验与自信。但亚青赛不是终点,篮球小将们还需在生涯之路上慢慢打磨,而曾联袂闪耀2013年亚青赛的中日两位篮坛新星,正是他们的榜样。胡金秋和八村塁,一个正努力杀向CBA的最高舞台,而另一个则准备着去NBA大展拳脚。

亚青赛胡金秋先赢一局

2013年U16亚青赛半决赛,胡金秋在内线不可阻挡,全场独揽24个篮板,同时得到22分和5记大帽。日本队的混血前锋八村塁不遑多让,砍下25分8个篮板和4记盖帽,虽然日本队最终大比分输给中国,但是可以看到,八村塁的个人表现并不比胡金秋逊色。

那届比赛,八村塁场均得到22.8分和12.6个篮板,帮助日本队获得赛事第三名,并且拿到了U17世青赛的门票。U17世锦赛上,八村塁场均砍下22.6分和6.6个篮板,是日本篮球历史上首个在世界舞台拿到得分王的球员。

去年进行的U19世青赛上,八村塁场均贡献20.6分,高居得分榜第二,另外他的其他数据也名列赛事前茅,场均11个篮板排第三,效率值23.7更是高居榜首。同时,八村塁率领日本队获得了历史最佳的第10名的成绩。

八村塁进步神速

去年八村塁加盟美国冈萨迦大学,志在磨练球技,首个赛季便随队杀入NCAA决赛,创造了亚洲篮球的历史。本赛季八村塁进步飞速,再加上很多高年级球员毕业,他从酱油男一跃成为冈扎加队的主力轮换,在战胜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比赛中,八村塁出战25分钟,11投9中砍下25分,另外贡献5篮板4盖帽,帮助球队晋级十六强。

1/ 8决赛,由于队友受伤,八村塁临危受命担当首发,全场独得16分,位列全队最高,另外贡献9个篮板和2记封盖,虽然冈扎加队还是被佛罗里达州立大学75-60淘汰,但八村塁的表现可圈可点。

本赛季,八村塁的数据暴涨到11.6分4.7个篮板和0.5个封盖,命中率达到56.8%,同时入选了2018年WCC分区最佳阵容第一队。美国权威体育网站预测,八村塁未来将会在乐透区被NBA球队选中。

随着八村塁的崛起,日本男篮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作为一名三四号位的摇摆人,身高2.03米的八村塁在亚洲难有人能够匹敌。不过,5年前亚青赛交手之后,胡金秋也在持续地进步着,他已经成长为中国男篮炙手可热的新星。

两人或成一生之敌

经过了两个赛季的沉淀,胡金秋开始如火箭一般蹿升,本赛季常规赛不但场均能够砍下19.7分和8.7个篮板,还连续11场砍下20分,这是易建联和丁彦雨航都未曾有过的表现,另外胡金秋连续5次被评为周最佳。正因为表现劲爆,胡金秋在MVP票选中力压老大哥易建联排在第二名,而且他已经得到了NBA球队的关注。如今,胡金秋正率领浙江广厦队向CBA总决赛发起猛烈冲击。

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日本男篮未尝一胜,他们极有可能在第三个窗口期召回八村塁,在适应了亚洲成年级别的比赛后,未来的八村塁势必会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诸强的心头大患,而胡金秋将在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与八村塁对位,对位的地点很可能从亚洲赛场转战到大洋彼岸的NBA,如果假设成真,又将诞生一对一生之敌。

(紫薯)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