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少周琦都曾闪耀U16亚青赛 男篮下个新星是他吗?

郭少周琦都曾闪耀U16亚青赛 男篮下个新星是他吗?

孙浩钦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在U16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67-91不敌澳大利亚队,获得亚军。虽然失利,但是小将孙浩钦发挥不错,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另外贡献4个篮板和4次助攻,是中国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

孙浩钦今年只有15岁,身高1.91米,司职得分后卫,来自连云港体校。孙浩钦是本届亚青赛年龄最小的球员之一,不过他却是中国队队内得分王,场均能够砍下21.8分,另外贡献4.3个篮板和1.8次助攻。

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认为,孙浩钦是一名超级得分手,虽然年轻但是得分能力很爆炸,而且即使投篮命中率不高,他也敢于出手,有着领袖的气质。决赛之前,孙浩钦场均出手达到24次,命中率只有31%,不过他在半决赛球队面临困难时,最后时刻命中关键分,帮助中国队6分险胜菲律宾队杀进决赛,这一点和王仕鹏倒是有几分相似。

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凶狠的防守和对抗让亚洲球队叫苦不迭,但孙浩钦并不畏惧,开场两分半钟后他突破禁区,将对手靠开,然后在身体下落的情况下抛射打板命中,中国队反超1分,这个球有着郭艾伦的风范,和孙浩钦的绰号“小郭艾伦”十分契合。

如今世界篮球的发展强调速度和三分,急停中投这项技能似乎已经失传了,但是孙浩钦却把这项技术运用得很纯熟。首节1分48秒,孙浩钦一条龙运球至对方罚球线,面前已经站了两个人在防守,只见他忽然拔起,身体略微前倾出手,皮球稳稳命中,动作十分舒展。

澳大利亚队中的7号球员维金斯(本场20分)被誉为“澳洲欧文”,但是孙浩钦面对他丝毫不落下风。第三节初段完全成了孙浩钦的个人表演时间,快攻中他一个大跨步就靠开对手,轻松上进,随即又投进了中国队本场第一个三分球。除了个人进攻,孙浩钦也连续两次突分,助攻空位的队友得分。有网友开玩笑说:“10号(孙浩钦的号码)科比接管比赛了。”

不过,澳大利亚队实在太过强大,末节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孙浩钦没有放弃,他一次次像扛着炸药包似的冲击对手禁区,制造杀伤,眼神中写着两个字:不服!

虽然中国队最终还是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队,但孙浩钦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从U16亚锦赛走出了很多希望之星,像郭艾伦、周琦、胡金秋和朱荣振等都曾在亚青赛的舞台上闪光,郭艾伦和周琦如今已经成了国家队的主力,胡金秋和朱荣振也是中国男篮内线未来的倚仗,年仅15岁的孙浩钦仍有资格参加下一届U16亚锦赛,这一次决赛的失利反而可能是其成长的催化剂,未来的他前景一片光明。

(紫薯)

郭少周琦都曾闪耀U16亚青赛 男篮下个新星是他吗?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