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学用电竞纪念青春!UCL西部赛区火热开战

北京时间4月8日讯 15年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电子竞技成为我国的第99个体育项目,并在2008年被重新定义为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这个有着巨大潜力和众多年轻用户群体的新兴体育项目近年来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迅速的发展,而大学生群体无疑是电竞作为体育项目最大的受众市场和孵化温床,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niversity Cyber League,简称UCL)应运而生。

4月7日,UCL西部赛区在天府之国四川成都正式打响,这个中国西部的教育重镇拥有者众多高校和大学生,“青春就要赛一场”的口号响彻四川大学的校园。

今年的UCL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腾讯体育独家运营,西部赛区第一天,腾讯单平台直播观看人数破百万。本次比赛共设置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最强NBA、FIFA online3五个项目,西部赛区的参赛高校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西安交大、长安大学和兰州大学。

首日的比赛中各所高校的多支战队便在五个目前最火热的电竞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比赛前后参加比赛的多位选手们借助腾讯的平台各抒己见,展现了他们热血青春梦想的追逐和对生活对电竞的热爱。

西南大学QAQ战队女队长:我才是真实的“猛男”

西南大学汉语言专业的陈晟曦虽然刚刚就读大一,但却已经是西南大学英雄联盟校队的队长了,有着四年多英雄联盟经历的她带领这四位男队员征战今年的UCL。

陈晟曦最喜欢的英雄是艾希,比赛中打的位置却是辅助,而偶像大魔王faker又是位中路选手,年轻人的随性显露无疑。“我觉得我们是来学习和体验的,平时玩游戏看心情,打比赛会认真训练,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会五个人聚在一起认真讨论不足的地方在哪里。”

谈到比赛QAQ战队是非常认真的,五个人因为比赛走到一起,用周末的时间努力练习,平时却从不翘课。“我们支持电竞走进校园,并不像老师想的那样只是单纯的玩游戏,对于有梦想的人来说跟游戏是不一样的。”谈到自己的战队陈晟曦的脸上写满了开心,“战队的名字QAQ是另外四位男生决定的,但我才是真实的猛男!”

西南大学QAQ战队女队长(左)和西南政法大学Swupl战队队长(右)

新闻专业软萌妹子声音动人:UCL是对大学的最好纪念

“无电竞不青春!”这是西南政法大学英雄联盟Swupl战队队长陈璐在UCL现场喊出的心声,作为一名大三新闻专业的女生,面对电竞梦想和现实生活还是有很多纠结,但是当下却是只想享受UCL带来的单纯的喜悦。

“因为已经大三了,马上就要毕业了,想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一个纪念,所以决定来参赛。”周末经常和队友一起排位的陈璐在谈到自己的偶像的时候一脸的害羞,“最喜欢的战队是WE,我是大舅子(注:LPL WE战队ADC选手MyStic)的忠实粉丝!”同时她也希望中国的英雄联盟战队可以能够拿下一座S系列赛的冠军奖杯,这应该也是中国所有LOL粉丝的共同愿望吧。“爸爸妈妈不反对我喜欢电竞,学校也比较支持。希望队友加油,带我躺赢!也希望UCL越办越好!”

电子科大“追梦男孩”:电竞并不是有害的东西

DK、追梦这次是代表电子科大参加王者荣耀项目的战队,小伙子们在刚刚拿下一场胜利后显得都很兴奋。“上星期刚参加了腾讯高校赛,因为紧张发挥并不是很好,这次希望能够打进UCL的总决赛。”

在聊起KPL之后,DK、追梦的队员立刻活跃了起来,对搁置战队和选手如数家珍,XQ、QG、BA黑凤梨几支队伍人气最高,JC纵情、GK老帅、hero久竞的久诚最受他们喜爱。“我们现在都是荣耀王者段位,KPL也经常看,主要是看这些职业选手的操作。

没有想过成为职业电竞选手,但是对电竞行业还是很想更多了解。”对于电竞,这些“追梦男孩”们都有自己的理解。“我们大多是学校里比赛组队相识的,平时也只是晚上有训练时间,其他时间不打游戏。家长们对电竞也多持肯定态度,大学中有很多值得尝试的东西,电竞是其中之一,并不是非常有害的东西,它能够增进团队合作的意识和同学间的交流,不要影响学习就好。”

对于UCL,队员们希望能够再多一些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大学生知晓和了解这项赛事,这也反映了大学生们对UCL的殷切希望。

四川大学SCU.9%战队:今年输了明年还会再来UCL!

四川大学SCU.9%战队在王者荣耀项目里遗憾的以1:2败北,单败淘汰的赛制在这一刻显得格外残酷,第一次参加UCL的他们脸上写满了不甘与遗憾,“我们是想来拿冠军的,没想到第一场就被淘汰了。”谈到KPL之后,几个小伙子慢慢打破了失利带来的沉默。

“最喜欢梦泪,无痕!”“谁打的好就喜欢谁啊!”“有想成为电竞职业选手,但觉得技术上还是有差距。”电竞给他们带来的愉悦跳动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话语里。“我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是因为同在电竞社让我们聚在一起。感谢UCL给我们这个平台,明年还会再来!”这支战队的口号是“川流不息,战至终章。”相信他们明年一定会卷土重来,战至最后一章。

UCL聚集校园人气 电竞偶像激励年轻人

走在UCL举办地四川大学的校园里,到处都能感受到电竞给这座历史悠久的著名高校带来的激情与活力。在随机采访的学生观众里不乏各个电竞项目的忠实拥趸,他们或是被中国电竞越来越职业化的良好环境所吸引,或是因为某个电竞选手精湛的技艺所折服。

“最关注的KPL,其次就是UCL。特别喜欢AG超玩会,希望梦泪能够带领大家取得更多胜利。”一位川大男生虽然认为父辈对电竞尚不能完全认可,但像UCL这样的赛事能够把电竞带到大学校园是一件“特别棒”的事情,也能够让社会对电竞对一些正面的了解。

重庆大学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依然有来到现场助威的同学。“我觉得这次UCL重庆大学最强的项目应该是NBA。”这位重庆大学的男生对自己母校的电竞现状很是了解。“LPL里最喜欢RNG、Snake,希望MLXG打野永远都是最强的,希望UZI的VN能够多拿出来用用,让我们多看到UZI的超神表现。”

女性玩家已经是电竞游戏中不可忽视的群体,本次UCL现场女生观众也是人数众多,对于电竞进校园,她们也是很欢迎。“电竞能够进入校园,可以丰富校园生活的空余时间。当然,电竞选手主要还是看颜值!”

今年的UCL西部赛区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电竞带给校园、带给大学生们的应该不仅仅是竞技的刺激,也应该有游戏的欢乐,甚至是给一个欣欣向荣的行业带来新鲜的血液。西部八所高校的战队究竟谁能最终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文/安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