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狠批尤纳斯固执:万夫所指仍演3年前剧本

尤纳斯

从篮球的常识来说,只有7个人出战的广东队是无论如何都赢不了兵强马壮的辽宁队的。总比分1比4是一个可以预料的结果,就算易建联昨晚拼老命拿下39分,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易建联已经31岁了,体力已经逐渐开始拖能力的后腿,广东队被拿3个决胜点又无兵可用的现实,逼迫他只能从出场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以赴。以与辽宁系列赛第三场为界,我们看到了完全不同的两个易建联,只因输无可输之时已无需保留,也不能保留。

作为对手,易建联应该是很羡慕哈德森的。昨晚哈德森在比赛中突破了9000分大关,成为了CBA首位达到这个数字的外援(可以参照一下马布里,他刚过7000分),辽宁队如今甚至可以允许34岁的老哈划半场甚至三节的水,只要第四节关键时刻爆发就行——昨晚的比赛进程,基本上也遵循着这个走势,大家都知道辽宁会这么干,可这么多年过去了,愣是拦不住。

在王仕鹏、朱芳雨等老将退役后,广东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重建期,但当培养新人的愿景碰上了提升成绩的压力,概念和边界就都变得模糊难辨。主教练尤纳斯被万夫所指的固执行为没能带球队超越上个赛季的战绩,这让人对他“强行追求成绩”这一做法本身提出了质疑。青训体系再完善,上层球队“竭泽而渔”,恐怕广东队输掉的,并非眼前的决赛资格这么简单。

广东队走这样的弯路已经不是第一次,短短3年前,上演的几乎是同样的剧本,那年对北京的系列赛中,尤纳斯的固执换来的是杜锋的上位接班。如今“吃老本”的故事再次上演,尤纳斯和广东队双方下一步的动作,会比比赛本身更加好看,毕竟广东队已经5年无冠,左右为难夹着只会越来越难受。

作者:黄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