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年前崩盘烟消云散 小麦誓言要破坏瑞德好局

腾讯体育4月8日讯(文/Kevin Van Valkenburg ESPN撰稿人)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七年前,罗里-麦克罗伊没有准备好。这个周日,他渴望一耻前辱。大师赛战罢第三轮,小麦距离榜首的帕特里克-瑞德3杆,与全满贯只有一步之遥。

2011年4月初的那个周日,麦克罗伊带着4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第10洞吞下三破击后局势有些微妙,但他依然掌握着主动。走上奥古斯塔PAR 5第13洞发球台,小麦打出一个左曲,落入雷氏溪旁的杜鹃丛中。他用手捂住脸,在全世界球迷眼前,他强忍着泪水。小麦知道,赢得绿夹克的良机溜走了。

第二天早上,麦克罗伊给父母打电话,终于忍不住哭出来,表示害怕以后再没有机会赢得大师赛了。“我意识到自己还没做好赢大满贯的准备,必须看到不足,然后做到更好。”小麦说道。

很快,小麦就做到了,在2个月后的美国公开赛问鼎首个大满贯,之后赢得2012年、2014年PGA锦标赛,以及2014年英国公开赛。只剩下奥古斯塔。

如今,小麦已和7年前大不相同,模样和脾气都不同了。他已经四座大满贯在手,已为人夫,把瘦弱的身板练成了中量级拳击手的级别。

刚刚在大师赛第三轮交出65杆后,麦克罗伊再次与绿夹克无比接近。如果小麦能获胜,将成为包揽全满贯的历史第六人。这一次,他会比20岁的时候拥有更多自信。

“现在,我做好准备了,”麦克罗伊说道。

周六再次来到第13洞,小麦的表现说明一切。他必须全力一搏,尽量缩小与瑞德的差距。小麦的开球越过球道右侧的树林,距离旗杆只剩191码,小鸟甚至老鹰都很有可能。突然,下起雨,小麦的攻果岭一杆拉左,落入杜鹃丛。突然,雨停了。小麦觉得可能这个五杆洞要吞破击了,甚至不知道能否找到球,“那是一片粉色的海洋。”

小麦找到了球,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保住帕。“有时候,运气站在你一边,有时候它远离你,”小麦表示。“今天运气跟随着我。希望明天我不用太依赖运气。”

虽然麦克罗伊没有透露这些年大满贯的历练如何改变了自己的心态,有一点毋庸置疑,对于击球之间如何放松,他做得更好了。第三轮小麦在第6洞差点一杆进洞,他和球童谈笑着走在第7洞球道上,有人告诉他曼联(两人最钟爱的英超球队)以3:2赢了曼城。小麦说道:“听到后心情立刻放松了不少。”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40,麦克罗伊将与帕特里克-瑞德最后一组出发。说起决赛轮,小麦表示:“我很兴奋明天能有机会争冠,向帕特里克-瑞德,向所有人展现我的实力。明天所有压力都在他身上。希望我能成功搅局。”另一方面,瑞德似乎也不惧怕和小麦同组,尤其是2016年莱德杯他曾在个人赛战胜过小麦。

“帕特里克将力争大满贯首冠,”麦克罗伊停下来笑笑,接着说,“而我则要争夺……一些其他的。”

一边是渴望第五座大满贯和全满贯荣耀的历史追逐者,一边是为首个大满贯拼杀并跻身顶尖行列的人。周日,让我们期待一场惊心动魄的决斗。(阿诺)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