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5轮不胜肯定比赛内容 张笑飞:应该拿到1分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客场1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遭遇了开赛5轮不胜。此役之前,两支球队状态都不太好,两名主帅的位置也都比较微妙,赛前发布会上陈金刚直言:“这是一场双方都急需胜利的比赛,两队都会全力争取想要的结果。”最终,亚泰事与愿违未能从客场全身而退,而对于比赛最后时刻裁判的判罚,球队也是颇为不满。

张笑飞

在开局连续4场不胜的情况下,球队上下也都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据悉,最近一段时间球队训练效果不错,而双外援(伊哈洛+伊斯梅洛夫)配置也是本周演练的重点,一方面维贝最适合的位置也是中锋,前几轮他出任边路效果不佳,另一方面马里尼奥身体状态也不在最佳,因此球队重拾面对申花的双外援首发打法。

在此期间,球队也是在分析开局不佳的原因。“有些球员,训练时练得都不错,但一到比赛就发挥欠佳,可能是心态原因吧。”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与记者表示。另一方面,陈金刚在赛前发布会上解释称:“现在长春的天气还是很冷,昨天还在下雪,客观条件影响了球队的训练质量,目前球队也是正在慢慢找回比赛状态。”

此役,亚泰方面选择了新援韩子龙,这名此前效力于河北精英的突击手是冬窗加盟球队的,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都不错,且有一脚不错的射门能力,可惜韩子龙首秀表现略显紧张,半场便被陈金刚换下。下半场比赛,老将杜震宇一粒十分角的定位球,令亚泰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不过此后,球队的角球进攻被无厘头吹罚越位,伤停补时阶段,亚泰后场长传找到禁区内的伊哈洛,高准翼将伊哈洛放倒,但裁判没有表示。

这也引起了亚泰球员的集体不满,包括队长张笑飞在内的球员将裁判围住,而杜震宇还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一旁的伊哈洛也在示意高准翼有拉拽行为。对此,陈金刚并没有在赛后表态,“谢谢关于这个问题(争议判罚)的提问,但我不能回答任何关于裁判的问题。”

赛后,队长张笑飞直言:“这场比赛华夏踢得不错,我们踢得也挺好的,我们一直按照教练要求去打,我觉得应该拿到一分。”能够感觉到,亚泰队长对于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还是有些不满意,但他仍表示球队的表现是一场比一场更好,但确实欠缺了一些运气。的确,亚泰在进攻端也创造了不少机会,谭龙两次获得绝佳机会都没有把握住,特别是一次接到范晓冬低平球传中的推射,无人防守的谭龙将皮球直接踢飞,这多多少少与里皮认可的国脚身份有些差距。

五轮不胜后,亚泰与一方同积2分排在降级区内,这样的糟糕开局显然令球队的保级压力徒增。过去几个赛季,亚泰都有开局不胜后换掉主帅的情况,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陈金刚还有机会完成救赎。一方面,球队在前五轮的赛程比较艰难(客场踢恒大、申花、华夏,主场富力、人和),另一方面球队在比赛内容上是可以令人感到满意的,因此俱乐部方面还是力挺陈金刚的。“我们确实遇到一些困难,这对一支球队的成长是很正常的,我觉得无论是心理问题还是技战术都有。下一步我们需要好好总结,把这两个层次问题解决好。”陈金刚说。

接下来,亚泰将面对建业和贵州,这是两场非常重要的保级战,如果球队有所闪失再不能赢球,那么陈金刚或许将帅位难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