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咒!连续5年亚泰换帅才止颓 陈金刚也要步入轮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亚泰客场以1-2不敌华夏幸福,仅取得2平3负沦落降级区,陈金刚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过去的5年里,亚泰都是在换帅后战绩反弹,时至今日难道历史又要重演?

陈金刚的日子不太好过

2平3负!亚泰陷入降级区

亚泰客场面对着华夏幸福时,以1-2的比分落败,再次品尝到失利的苦涩滋味。实际上,当桂宏破门前,亚泰在场上并不处于下风,甚至在进攻端压倒了主队。但孙捷和谭龙的黄金机会,却接连未能破门。这也是亚泰前5轮的真实写照,球队屡屡在攻势上能够同对手分庭抗礼,但却始终难以把握住机会。

上一轮亚泰主场同富力之战,亚泰相继赢得两粒点球,但伊哈洛和杜震宇主罚的点球,却接连被程月磊拒之门外,随后补射虽然接连破门,但却皆因提前进线被判罚无效。亚泰客场同恒大之战,上半时伊哈洛便错过3次黄金机会,结果被下半场缓过劲来的恒大屠戮,遭到0-5的惨败。

在前面不胜的比赛里,亚泰在场面上并不处于多么被动的局面,甚至能够同对手打成55开的局面。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太过糟糕,这也导致陷入到连续不胜的阴霾之中。前5轮战罢,亚泰仅以2平3负积2分,这也令亚泰陷入到降级区。放眼中超群雄,迄今仍然没有取得过胜利的,仅有亚泰和一方这两队。东北两队齐陷降级区,这也足以看出东北足球的窘境!昔日在顶级联赛呼风唤雨,如今却皆沦为降级热门。

开局习惯性低迷!过去5年亚泰皆靠换帅止颓

对于亚泰来说,开局阶段的低迷,早已让人见怪不怪了。2013年,亚泰再次启用李树斌担任主帅,替代萨布利奇。但曾率亚泰获得中超亚军的李树斌,带队成绩却无比低迷。前10轮的较量,亚泰仅取得4平6负的战绩,面临着极大的保级压力。亚泰无奈之下,只得请回萨布利奇,最终涉险实现保级。

2014赛季时,萨布利奇虽然率队客场以3-1战胜恒大,爆出惊天大冷。但前7轮的联赛里,萨布利奇却率队仅取得1胜2平4负的战绩。虽然他曾率队惊险保级和在天体带走三分,但赛季初期的平庸战绩,也令他难以同亚泰再续前缘,随后德拉甘率队保级。

2015赛季时,亚泰启用高敬刚担任主帅。但他率队却仅在客场以4-1战胜副班长申鑫,其他的比赛则非平即负。仅取得1胜4平4负的糟糕开局,也令高敬刚难以摆脱下课的命运,随后托特走马上任帮助亚泰实现保级。

2016赛季时,亚泰聘请斯托扬诺维奇担任主帅,率队仅取得2平 5负的战绩,令亚泰沦落到降级区之中,这亦是令他难以摆脱下课的命运。随后李章洙走马上任担任亚泰主帅,整个赛季亚泰踢得都非常挣扎,最后时刻涉险实现保级重任。

2017赛季时,作为亚泰保级功勋的李章洙,赛季初依然执掌球队的教鞭。但赛季初亚泰却仅取得1平4负的糟糕成绩,这也令铁帅被解除了指挥权,随后遭遇到下课的命运。陈金刚临危受命再次担任亚泰主帅后,帮助球队早早的实现保级重任。

陈金刚也要步入下课轮回?

连续5年的时间里,无论是谁担任亚泰主帅,无论是新帅,还是之前一年率队保级的功勋教练,都难以逃脱下课的厄运。亚泰每每在之前一年涉险保级,但接下来的赛季里,却又遭到糟糕的开局战绩糟糕,从而再度陷入到保级泥潭之中。接下来,主帅作为替罪羊遭遇到下课,新帅上任后球队止颓成功保级。

虽然上赛季里,陈金刚上任之后,率亚泰奋起直追,帮助球队提前4轮实现保级目标,而且获得第7名,创造近年来亚泰的最好成绩。但教练的这个行业,向来便是如此残酷,一旦战绩出现明显滑坡便会朝不保夕。以目前亚泰的颓势来看,陈金刚很有可能会步入到下课轮回之中。不换帅不反弹?这样的亚泰也成为中超的一道奇景。(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