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美劲旅或迎回NBA老将 33岁仍渴望进世界杯

巴里亚欲出战世预赛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达拉斯小牛队后卫巴里亚首次代表波多黎各国家队参赛还是在2006年,由于要参加NBA联赛,所以他并没有打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的比赛,不过这名老将很有可能参加第三个窗口期的赛事。

目前波多黎各队以2胜2负的战绩排在C组的第二位,接下来的窗口期将对阵古巴和墨西哥。近日巴里亚接受了国际篮联的专访,谈到了他对国家队和世预赛的看法。

目前波多黎各队两胜两负,感觉如何?

目前为止世预赛的比赛都很有趣,我们还有两场小组赛要打,力争两连胜。我们只有胜利这一种选择,虽然两次输给过美国队,但是输的并不多,这对我们来说是积极的。

你认为主场因素中哪一个最重要?

当你在主场球迷,以及你的家人和同胞们面前打球时,你的能量会得到额外的提升,激情促使你在场上付出一切。作为我个人来说,我非常喜欢在主场打球,穿着国家队的球衣在同胞面前打球,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在今年夏天为国家队打球会是你的目标吗?

我希望加入我的队友,在这个夏天为国征战。我一直热爱代表国家队打球,只要还能战就会一直打到职业生涯的终点。我现在33岁,我希望帮助波多黎各队提升水平,帮助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得到提高。

波多黎各已经证明了它在过去十年是美洲的一支劲旅。

我认为篮球在这块大陆上已经发展得很好了,我们的国家队和联邦做出了伟大的工作,让波多黎各进入了世界篮球的版图。我们有越来越多年轻球员加入到国家队,未来会代表国家队打球。很多年轻人在美国大学和欧洲打球,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你是国家队的一员老将了,是国家队的标志性球员,你喜欢这样的角色吗?

我喜欢作为一名老将(大笑)然后在NBA和国家队代表着波多黎各打球,我喜欢和年轻球员分享一些我的比赛经验,教他们如何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在新的赛制下,波多黎各也有着巨大的潜力,晋级2019年世界杯会是国家队的目标吗?

是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获得世界杯的门票,我认为我们有潜力晋级到世预赛第二轮,然后得到一张通往中国世界杯的门票。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我们都希望将波多黎各带至世界水平。

你已经打过世界杯了,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场比赛?

参加世界杯真的很特别。我们虽然没有获得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是我们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享受和世界上最好球队之间的比赛,你可以和从来没有对位过的球员对决。我们希望能够成为2019世界杯的一份子。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