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牛!葱桶组合有望连续三年蝉联年度最佳双人滑节目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著名花样滑冰网站“icenetwork”正在按惯例的对“年度节目”进行投票海选,截止目前本赛季最佳双人短节目——哈利路亚遥遥领先,不出意外的在明天公布最终结果时,隋文静/韩聪组合将实现连续三年蝉联这一殊荣。

2017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歌曲《哈利路亚》,这首歌曲于1985年由民谣歌手科恩创作,隋韩选择的是加拿大创作型女歌手K.D.Lang的翻唱版本。服装方面,女伴身着枣红色短裙,以水钻勾出流线型线条,突出身体的弧度,男伴穿着沉稳的黑色。

《哈利路亚》的音乐响起时,隋文静双手上举,低头垂下视线,静谧仿若西洋画中的圣母像。在一段男女伴手部接触的舞蹈动作之后,男伴外刃大一字滑行,女伴踩在男伴冰鞋上与其相拥,以舞蹈托举接逆时针的莫霍克步法进入后外点冰三周跳,合在音乐的重音上,感情表达非常动人。紧接着以一段伴随舞蹈动作的转三和内勾步滑出,简单平淡却富含深度。

随着音乐流淌至一句长音的 ‘Hallelujah’ ,韩聪抛出隋文静,完成一个抛后内点冰三周跳。接着于1分07秒左右通过步法连接进入一个分腿的捻转三周,女伴会举起单手增加难度。

进入节目后半程后,隋/韩以一个女伴单手上举的特别造型进入双人联合旋转。之后经过一段接续步法串,女伴以近似倒立姿态进入三组换类托举,男伴在由双手变成单手时女伴变换姿态,这组原创托举动作的姿态变化非常独特惊人,但看起来又轻松自然。

最后在结尾前男女伴牵手,通过一个小的舞蹈托举,男伴维持大一字难度进入前内螺旋线,女伴在被旋转时腿后交叉,以膝盖滑步滑出,非常新颖。

这套完美的编排动作,不仅收获了赛场评委的心,还让全世界的冰迷们为之倾情。截止目前,在icenetwork社交媒体上,对本赛季最佳双人短节目的海选投票中,隋文静/韩聪组合以45%一路领先,排在身后追赶的是萨维琴科/马索特组合,目前他们获得了37%的支持。

2017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短节目《给克鲁克的蓝调》和自由滑《忧愁河上的金桥》分别以55%和52%的得票率高票当选双人项目年度最佳节目,继2014-2015赛季的短节目《流浪猫》和2015-2016赛季的《浪漫曲》与《参孙和达利拉》后成功蝉联。一旦隋文静/韩聪今年再次荣获这一殊荣,也将是第三次实现蝉联。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