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幸福?吉媒:拿下分数亚泰就幸福 不赢球陈金刚揽责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新赛季伊始4轮未开和,排名跌至倒数第二,长春亚泰似乎又回到了熟悉的轨道。今晚7点30分,亚泰将做客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对手开局同样不妙,前4轮1胜1平2负。难兄难弟交手,谁能找到“幸福”?对于亚泰来说,首胜难度大,客场拿分就是“幸福”。

陈金刚压力很大

昨晚本轮中超两场比赛,广州富力主场0比2不敌江苏苏宁。第48分钟特谢拉抢点头球攻门被扑出,黄紫昌补射得分;第60分钟特谢拉主罚点球命中。北京国安主场1比1战平天津泰达,索里亚诺和阿奇姆彭分别建功。

首胜依然难度大

作为上赛季的半程亚军,长春亚泰今年联赛开局确实不太如意,赛程比较艰难,开局4个对手中,恒大是卫冕冠军、申花是足协杯亚军、富力有着超级攻击群、而人和虽是升班马却公认不好踢。除了赛程不利,运气也占了很大因素。对恒大上半场似乎要取得进球,下半场却被打花。对申花差点终场绝杀对手。对富力更是连罚丢两个点球。

4轮战罢,亚泰2平2负排名倒数第二,与副班长大连一方同为中超仅有的2支没有胜绩的球队。相比于本轮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大连一方,亚泰客场取胜华夏幸福的难度更大。随后两轮对阵河南建业和贵州恒丰两个保级对手,亚泰求胜欲望应该更强。

华夏幸福是上赛季中超第四名,实力公认超强。两队此前四次交手,亚泰1平3负未尝胜绩。这次客场挑战河北,亚泰也面临不少烦恼,首先是刚刚打上主力的中卫于睿停赛,不出意外的话,孙捷将取代他的位置。从去年到今年联赛前两轮,孙捷都是主力,因此于睿停赛影响不是很大。

最令主教练陈金刚头疼的是第三外援的选择,在伊哈洛和伊斯梅洛夫不可或缺的情况下,第三外援维贝和马里尼奥根据对手情况轮流登场,维贝两次首发都早早被换下,与全队还处在磨合中。此战做客河北,肯定面临主队的攻势重压,似乎选择速度和突破更佳的马里尼奥出场更为合理一些。

河北下达“必杀令”

华夏幸福上轮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申花4比2逆转击败,很大程度因为“大腿”拉维奇的因伤离场。本轮华夏幸福同样面临主力缺阵,从目前来看,国脚尹鸿博依然有伤在身,出场可能性较小。至于上轮因伤离场的拉维奇,现阶段已经恢复训练,但能否首发还要打上问号。

“一定要赢下来!”本轮主场对阵亚泰,华夏幸福几乎自己给自己下达了“必杀令”,毕竟他们对亚泰的心理优势以及紧迫形势,都势必要在排名更差的亚泰身上找到存在感。这对“陈家军”来说,或许是一个机会。毕竟背着“强队”身份的华夏幸福届时会更心急,而擅长反击的亚泰或许可以利用谭龙和范晓冬两名国脚在边路做文章。

4轮不胜没有击垮亚泰球员的信心,“输球后陈指导把全部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他是在为我们缓解压力,这个时候我们不能被打倒,要更加团结。”一位主力球员表示。据悉,上轮联赛后球队仅休整一天,就开始备战与华夏的比赛。

“其实并不担心球队,因为前4轮我们踢得并不差,只是运气差了点,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或许与心态有关。只要我们调整好自己,打破瓶颈,成绩一定能上来。”亚泰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

4月5日,亚泰大部队兵发廊坊。抵达客场后,大家表态,对手很强,但希望可以带分回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