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6亚青赛-国青男篮9分胜黎巴嫩进四强 获世青赛资格

国青男篮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U16男篮亚青赛进行1/4决赛,中国U16国青队以80-71战胜黎巴嫩U16国青队,保持全胜的同时晋级四强,直接获得今年在阿根廷举办U17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篮板球方面,中国以46-38领先。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队仅20%,黎巴嫩队则30.77%。

球员数据,中国四人得分上双,孙浩钦23分5篮板,焦泊乔19分14篮板,卢鹏羽和杨阿力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黎巴嫩仅两人得分上双,芮根·扎巴卡20分9篮板3助攻,杰德·阿瓦尔和穆罕默德·哈提卜分别得到15分和6分。

比赛焦点

在2015年的U16亚锦赛上,中国队被韩国队挡在决赛大门外,无缘冠军。本届U16亚青赛将在中国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共有13支队伍参赛,也是首次有澳洲球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今年6月30日至7月8日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和圣达菲举行的U17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小组赛中,中国队以全胜战绩直接晋级八强。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凭借着第三节最后阶段的出色发挥,最终战胜对手,强势晋级四强。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泰诺雷先取两分,随后,黎巴嫩进攻端陷入停滞状态,中国队连得10分,开局以10-2领先,黎巴嫩无奈暂停。之后的比赛,孙浩钦和西尔扎提接连得分,打出6-0的进攻高潮,中国以16-4领先。黎巴嫩进攻状态回暖,回击一波10-1的高潮,再次将分差缩小至3分。最后阶段,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阿瓦尔三分命中,卢鹏羽两罚全中,随着黎巴嫩最后一攻三分偏出,中国队以23-22领先。

次节比赛, 中国队依靠着转换机会,孙浩钦连得4分,开局28-24领先。此后,中国队在长达三分钟一分未得,黎巴嫩打出6-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中国队进行人员调整后,孙浩钦两罚全中,打破得分荒。此后,黎巴嫩命中三分,中国队连续罚球命中,紧咬比分。半场战罢,中国队以38-39落后一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篮下优势明显,焦泊乔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至42-41。此后,中国队进攻端连续失误,黎巴嫩顺势将比分反超3分。之后的比赛,中国队外线命中率依然不高,不过依靠焦泊乔的二次篮板,保持比分领先。此后,黎巴嫩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52平。黎巴嫩陷入得分荒,中国队连续突破造成杀伤,依靠着罚篮和反击,再度取得领先。第三节战罢,中国队65-56领先,焦泊乔单节得到14分。

末节,一上来孙浩钦连得5分,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黎巴嫩被迫暂停。比赛继续,黎巴嫩展开反扑,扎巴卡和拉博基连得4分,中国队则依靠罚球,始终将分差维持在10左右。中国队为了确保比赛的胜利,请求暂停。比赛剩下最后的四分钟,在孙浩钦的带领下,中国队始终将分差扩大在两位数,终场前7.5秒黎巴嫩上篮命中,但已无关胜局,最终中国队80-71战胜黎巴嫩队,晋级四强。

下轮对阵

4月7日,中国U16国青队将在半决赛对阵菲律宾。

双方首发

中国U16国青:艾孜买提 陈彭宇迪 卢鹏羽 孙浩钦 杨阿力

黎巴嫩U16国青:穆罕默德·哈提卜 芮根·扎巴卡 鲁道夫·萨德 安德烈朱尼尔·泰诺雷 约瑟夫·卡亚特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