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也曾有中国德比!孙继海PK郑智 何时能再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在足球历史的纪元中,这个日子平淡无奇,但是很多中国球迷不会忘记,在11年前的4月6日,在英超赛场上出现了一次中国德比,当时孙继海和郑智两人在英超赛场各为其主,两人也有精彩的攻防对话。让人唏嘘的是,如今的顶级联赛赛场上,已经没有了中国人的身影。

英超的中国德比:孙继海PK郑智

2007年,郑智从山东鲁能租借加盟查尔顿,2月10日客场对阵曼联的比赛里,郑智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4月6日,郑智迎来了代表查尔顿的又一场比赛,对手是曼城,而在当时的曼城阵中,有另外一名中国球员孙继海,从2002年加盟,到2007年立足,孙继海早已经成为了曼城的代表性球星之一。

那个时候的郑智和孙继海就这样在英超的赛场相遇,他们都是著名的国脚,在英超交手,成为了中国球迷的必看比赛。那场比赛,也是孙继海第100次代表曼城首发上阵,恰逢中国德比,自然意义非凡。

两位中国国脚赛前友好的握手致意,在比赛中,郑智和孙继海也有过直接对话。在第82分钟,查尔顿反击,身披查尔顿9号球衣的郑智面对孙继海的防守选择了人球分过,当时迫使后者伸手阻挡郑智的前进,裁判吹罚孙继海犯规。那场比赛,双方都没有进球,英超赛场上的中国德比以0-0告终。

11年后,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已经没有了中国球员的身影,虽然张玉宁效力不莱梅,但是他却无法得到出场的机会。邵佳一、杨晨、董方卓、孙祥、李铁,这些球员都曾经在欧洲联赛证明自己,可是如今,中国球员无人可以立足欧洲顶级联赛,不得不说,中国足球在退步!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