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爆大冷!日本小将张本智和3-1战胜世界第一樊振东

日本华裔小将张本智和小组赛中3-1战胜世界第一樊振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2018年第31届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开赛。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接连爆出大冷门,赛会头号男单种子、刚刚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的国乒21岁新秀樊振东,1-3输给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另一场男单比赛,上届亚洲杯冠军林高远0-3完败给韩国的李尚洙。

核心要点:

  1. 亚洲杯男单比赛接连爆出大冷门,樊振东1-3负日本14岁华裔小将张本智和,林高远0-3完败韩国的李尚洙。
  2. 樊振东和林高远目前小组赛前两轮1胜1负,应该出线问题不大。如果第三轮两人能战胜对手,将直接晋级男单八强。

樊振东1-3(8-11、11-8、9-11、8-11)张本智和

4月3日凌晨,国际乒联官网正式公布4月的最新世界排名,樊振东个人职业生涯首次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他也是1991年10月国际乒联实行电脑积分排名以来,乒乓球历史上第19位男单世界第一,也是国乒第11位男单世界第一。

日本小将张本智和最近两年上升势头很猛,两人在今年2月25日的伦敦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决赛中有过第一次交锋,樊振东3-0击败张本智和。张本智和出生于2003年6月27日,目前还不到15岁。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樊振东3-0完胜37岁的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张本智和3-1胜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斯门科。

今天下午的小组赛第二轮,樊振东开局后就打得比较紧,张本智和反而利用主场作战的机会积极上手,樊振东8-1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樊振东加强了出手的质量,他在把握住了几个关键分之后以11-8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樊振东无谓失误比较多,张本智和11-9再下一城。第四局樊振东还是没能很好地改变被动局面,张本智和11-8取胜。

林高远0-3 (8-11、5-11、5-11) 李尚洙

林高远与李尚洙去年在亚洲杯小组赛中有过碰面,当时林高远3-0完胜对手。当时林高远在最终的决赛中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而李尚洙获得季军。这届比赛,林高远小组赛第一轮3-0战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李尚洙3-1战胜2012年的赛会季军中国香港的江天一。

这场男单小组第二轮比赛,林高远第一局就没能把握住机会,李尚洙11-8先拔头筹。随后两局林高远始终没能找到比赛节奏,李尚洙连续以两个11-5取胜。

乒乓球亚洲杯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A、B、C三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四位地区代表选手将组成D组参赛,前三个小组第三名与D组头名一起争夺进入第二阶段的最后两个席位。小组赛阶段采取五局三胜制。进入淘汰赛阶段,八名球员采取七局四胜直至最终决出冠军。樊振东和林高远目前小组赛前两轮1胜1负,应该说小组出线问题不大。樊振东小组赛第三轮将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斯门科,林高远将迎战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如果第三轮两人能战胜对手,将直接晋级男单八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