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躺赢?高校运动会奇景 万米跑6人报名5人弃权

比赛现场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没想到一次学校运动会的参赛经历,让一位大学生走红网络。3月30日,四川师范大学第55届春季运动会万米长跑比赛中,当天原本6个人报名的万米长跑项目,开赛前1人体检不过关,4人弃权,只有丁铭一人坚持跑完了全程。

随着网络的传播,朋友圈、QQ空间被丁铭跑步视频刷屏。在四川师范大学官方微博上,丁铭跑步视频的播放量已经超过3万次。

视频里,戴着2号号码布的丁铭气定神闲地跑着步,旁边有一位穿灰色运动服的同学陪跑,画面中,另一位穿黑衣的同学也从旁边跑进跑道,在后方陪跑。从画面看,其实并无什么异常,只是当他比赛的背景特别。

原来,当天下午的万米长跑项目,原本有6人报名,其中1人体检不过关,4人弃权,真正跑上跑道的只有体育师范专业的大一学生丁铭。一圈、两圈、三圈、四圈……绕着每圈400米的标准跑道,丁铭一个人跑完了整整25圈。

在最后冲刺阶段,整个操场都沸腾了,全都为丁铭加油鼓劲。据悉,当天的万米长跑项目,匹配的起点裁判、终点裁判、检查裁判和检录员就有50人。

赛后,丁铭独自一人完赛的视频,迅速传播到朋友圈。但他觉得,虽然视频转发量和观看量都很高,但自己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常,就像跑步对自己来说,是件很普通的事。

丁铭是2017级体育专业学生,刚刚过完20岁生日。3月18日在都江堰举行的双遗马拉松,丁铭也完成了自己的首个半马,虽然脚上打起水泡、磨出血,但他的感觉却很好。(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