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虹参加清明轩辕黄帝公祭 呼吁更多人关注冬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由陕西省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陵举行。冬奥会速滑冠军张虹,也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她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冬奥,让我们努力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

在昨天的公祭现场,张虹说:“自己是代表运动员出席,所以觉得特别骄傲自豪。我今天也特别穿了我这件(冬奥会)衣服。还有四年就是2022(北京冬奥会)比赛了,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冬奥会,一起加油努力办好2022我们祖国的冬奥会。”

她随后还发微博写道:“西安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这里有73位皇帝和72座墓;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是中华文明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今天在这里和国内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备感荣幸,也同时学习了很多中国历史知识。”

立即有网友指出,是“黄帝”而不是“皇帝”,张虹回复:“知道啦,打错了。”有当地网友跟帖说:“黄陵人民欢迎你来黄陵县祭拜祖先。以后有机会再来。以后黄帝文化园区竣工后会更别有一番景象。”现场有三名陕师大体院的扛幡学生,还与偶像张虹合影,其中一位发微博说:“哈哈,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了吧,好激动好激动,偶像啊!”(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