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超追赶日澳联赛?不是梦 未来或取代澳洲亚冠席位

亚冠小组赛战罢五轮,当中、韩各有两支球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时,东亚三强中的日本却是两支球队提前遭淘汰,唯有向来不善外战的鹿岛鹿角队一队提前小组出线。一直排名东亚“老四”的澳大利亚同样表现令人看不懂,在悉尼FC队客场4比1勇挫水原三星队的同时,墨尔本胜利队却以2比6惨败给蔚山现代队,创造澳超球会亚冠联赛单场丢球最多纪录。日澳球会究竟怎么了?

悉尼FC在客场战胜水原三星

差不多半年前,日本球会还风光无限。浦和红宝石队在时隔十年之后,重新登上亚冠联赛冠军宝座。中途临时受命担任主教练的堀孝史成为了英雄,被亚足联评选为2017年度亚足联最佳教练。本赛季浦和队未能取得亚冠参赛资格,按说,专注于本国联赛的浦和队无需受累于双线作战,但令人无法想象的是,浦和队目前在国内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俱乐部数天前宣布堀孝史“下课”。而另一支曾经夺取亚冠联赛冠军的大阪钢巴队排名倒数第一。

在浦和队无缘亚冠的情况下,去年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队被日本国内寄予了厚望,该队去年在亚冠东亚区半决赛中被浦和队淘汰。但谁也没有想到,川崎前锋队今年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上一轮客场0比1输给墨尔本胜利队之后,提前两轮出局。同样,柏太阳神队在日本球会中也算是一支比较擅长外战的队伍,但今年的重心似乎也不在亚冠赛场上。本轮主场0比2输给全北现代队之后,也已提前淘汰。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日本球会与早期中超球会出战亚冠时的做法有些相似:主力留守国内战联赛、替补出战亚冠。过去日本球会很少输给泰国球会,但今年大阪樱花队轮换了9名主力,客场0比2输给了武里南联队,主场也只是在最后时刻2比2追平武里南联队。川崎前锋队也是一样的做法。所以,川崎目前在本国联赛中排名第三位、柏太阳神排名并列第四位,成绩还算不错。亚冠提前出线的鹿岛鹿角队目前排名第八位,依然存在出线希望的大阪樱花队排名第12位。

不得不说,日本国内联赛赛程频密(18支参赛队)迫使这些年来投入无法和中超相比的日本球会做出取舍。今年更是因为世界杯,为给日本队腾出足够的备战时间,日本联赛赛程安排紧密程度超过了往年。几支征战亚冠联赛的队伍,在3月份和4月份均需参加8场比赛。所以,像川崎前锋队做客澳大利亚时,因为俱乐部没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包机费用,只能是在打完国内联赛的当晚,直接从球场奔向机场,长途跋涉前往澳洲参赛。所以,日本球会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所获得的技术分数在五轮战罢之后只有6.350分,在整个亚洲范围内只能排名第八,在东亚大区也是位居中国、韩国、泰国之后列第四。

与日本类似的是澳超球会。目前五轮之后,其技术积分也只有5.300分,排日本之后。一方面,澳超球会的投入不可能与中超相比;另一方面,国内联赛赛程对其影响很大。以第五轮比赛为例,悉尼队之所以能够在客场4比1取胜水原三星队,是因为悉尼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全队几无压力出战。而且球队在国内联赛的赛程安排方面,较墨尔本胜利队提前两天进行国内联赛,墨尔本队在3月31日才打完国内联赛,然后在4日出战蔚山现代,结果遭遇了自2012年以来澳超球会最惨的失败。而在2012年,布里斯班怒吼队曾以0比5惨败给城南一和队。

其实澳超球会并不具备双线作战的实力,像当年西悉尼队夺冠,几乎完全放弃了本国联赛,一直在国内联赛中排名倒数,加上一些运气的成分,才最终夺取了亚冠。而且,由于澳洲距离东亚各国的旅途遥远,三个客场三趟飞行10小时以上的旅行,加上两三个小时的时差,也严重影响了澳超球会的战斗力。所以,最近几个赛季以来,澳超球会成绩不理想也就属于意料之中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今年悉尼队最终未能出线、而泰国的武里南联队能够闯过小组赛这一关,澳超在未来亚冠联赛的席位很有可能被泰国所取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