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新款球衣出炉 球迷调侃:怎么把训练服穿来了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民间组织“中国足球研究院”的院长、中国球衣收藏专家三过公布了国足2018-2019最新主客场球衣照片。

球衣继续沿袭简约风

三过曝光的球衣实际上继续了耐克的简约风,也在某种程度上诠释了该品牌现在的设计理念。新款主场球衣的颜色依旧是以国旗的红色和黄色为主色调。红色的球衣上点缀黄色,与之前的红色球衣点缀黄色品牌标志、中国之队标志外,这一次在肩部做了比较明显的装饰。

国足新球衣

上一版球衣,国足的球衣后颈部和身体两侧有竖条点缀,这一次点缀只出现在肩膀。整体上感觉这个装饰条感觉还算新颖。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球迷都这么认为,有人说:“这不过是最新版本的番茄炒蛋嘛”,也有人说:“这是耐克的训练服被当做出场服了”,还有人说:“这怎么又有点儿克隆了越南队的款式?”

相比较,国足的客场比赛球衣款式变化更大。以往的白色和黄色被摒弃,变为黑灰色,这是国足史上第一次用这样的配色。而在球衣上暗纹直接用了龙图案。

新款球衣下一个集训日亮相

当年阿迪达斯作为国足赞助商的时候,外界吐槽最多的是球衣的颜色——除了红就是白。如果说红色是国旗颜色,那么选择白色是怎么回事?当时也有声音质疑球衣无设计,其实当时阿迪也是有设计的,例如将“长城团”一度设计到球衣里面,可是球迷还是不买账,总是认为阿迪达斯的德国球衣最好看,耐克的巴西球衣更完美。

国足的上一款球衣无疑是史上国足最成功的球衣,红衣+红裤+黄色球袜,完全是按照国旗红黄两色的配比完成。同时球衣有暗纹,可以理解为盔甲,也可以理解为龙鳞。这套球衣从2016年9月开始穿到2018年3月中国杯结束。据悉最新款球衣将在国足下一个集训日正式亮相。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